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学习党史激发奋进之力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工作培训会讲好老区故事传承红色基因钟楼街道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平顶山市重点项目建设观摩点评组莅汝观摩平顶山市委老干部工作调研组莅汝调研平顶山市2020年度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组莅汝我市举行2021年度欢送春季新兵入伍仪式畜牧专家到俺村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798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03-18

讲好老区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汝州市老区革命故事》《汝州市革命老区发展史》出版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陈凝)3月18日,记者从市老区建设促进会获悉,由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组织编写的《汝州市老区革命故事》一书新近出版。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要很好学习了解党史、新中国史,守住党领导人民创立的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世世代代传承下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弘扬老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组织编写了党史学习教育读本《汝州市老区革命故事》一书。本书成书26.7余万字,它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反映汝州革命老区发展的历史,让后人们缅怀革命先烈,铭记老区丰功伟绩。这是一部对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尤其是对青少年读者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的生动教材,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意义重大。

作为汝州老区革命历史丛书之一,本书以史实为轴,以通俗的语言讲述故事。在历时半年的编写过程中,编写人员查阅了《中国共产党汝州市简史》《汝州市志》及汝州市档案馆、汝州市政协文史资料等相关资料近百万字,走访了汝州市部分离退休干部和知情人士以及英雄烈士后代,全面展现老区人民不屈不挠、自强不息、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革命实践,体现了汝州老区人民为中华民族复兴所作的努力和贡献,确保了本书站位的高度和立意的深度。

又讯(融媒体中心记者陈凝)由市老区建设促进会整理编辑的《汝州市革命老区发展史》近日出版。

该书分前言、概况、正史、附录和后记五大部分,约18万字,记述了汝州革命老区从20世纪初到2017年的发展历程。该书史料丰富、内容翔实、图文并茂,既可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读本,又可作为宣讲的资料,还可作为汝州历史文化资料,对广大市民,尤其是青少年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继承革命传统,弘扬汝州厚重文化将会产生深远的影响。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河南日报 

Copyright © 2011 今日汝州智慧全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汝州市老二门街南段   邮编:467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