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学习党史激发奋进之力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工作培训会讲好老区故事传承红色基因钟楼街道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平顶山市重点项目建设观摩点评组莅汝观摩平顶山市委老干部工作调研组莅汝调研平顶山市2020年度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组莅汝我市举行2021年度欢送春季新兵入伍仪式畜牧专家到俺村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798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03-18

学习党史激发奋进之力

——二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宋盼盼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回望党史,中国共产党从打破困境到打开局面,从开辟新路到开创伟业。这期间我们党付出了巨大的牺牲。据统计,1921年至1949年的28年里,有名可查的中共党员烈士370多万人,而1949年新中国成立的时候中共党员总数380多万人,这中间有很多的红色感人故事。为什么那么多仁人志士为了中国革命前赴后继、舍生忘死?靠的就是崇高的信仰和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

学习党史,可以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洗礼精神、强化信念和集聚向上拼搏的力量。我国从革命战争到和平建设再到改革发展,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发扬不怕牺牲、艰苦奋斗、改革创新的精神,取得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的伟大成就,积累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从党史中汲取奋进之力,赓续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姿态,奋力前进。

回顾党在汝州的历史,这片富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热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代代优秀党员留下了自己的光辉足迹。1932年,我市产生了第一个共产党员张有奇。1933年5月,我市第一个党组织———中共河南省立第十中学支部委员会建立。截至目前,党在我市已走过了89年的光辉历程。尤其是近年来,在党旗的引领下,汝州广大群众,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务实重干,汝州的城乡面貌发生巨大变化,人民群众的自豪感、归属感不断增强,城市的美誉度和影响力日益提升,走上了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学习党史,就是要铭记党走过的光辉历程,付出的巨大牺牲,彰显的巨大力量,传承红色基因。红色资源是历史留下的遗存和精神印记,是鲜活的历史和最生动的教材。汝州是一片革命热土,红色资源丰富,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运用红色资源,讲党的故事和光荣传统,让党员干部在感动感悟中传承发扬红色基因,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在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中增强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

在学党史中悟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党史学习中,查摆自己的问题和不足,汲取更好谋事创业的历史经验,通过学习党史,不断增强党员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树立正确党史观,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以践行。

党史是一面镜子,学习党史就是探寻不一样的风景。历史上的艰辛不仅仅是曾经的艰辛,历史上的辉煌也不仅仅是曾经的辉煌,回顾民族的昨天,是为了更好的展示民族的今天,展望民族的明天。学习党史,把党史蕴含的经验和智慧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务实举措,不断激发奋斗热情和担当精神。把一代代共产党人不畏艰险、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百折不挠的优秀品格发扬光大,不断激发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推动各项事业爬坡过坎、开拓前进。

立足新的历史起点,我市明确了“十四五”时期建设“汝瓷历史文化名城、宜居宜业幸福活力之城、豫西南区域性副中心城市”的战略目标。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更加需要大力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从学习党史中牢记初心使命、汲取前行力量,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汝州新征程。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河南日报 

Copyright © 2011 今日汝州智慧全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汝州市老二门街南段   邮编:467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