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营商环境整改提升攻坚动员会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韩春晓与国家级生猪交易市场董事长兼总经理张彬座谈贯彻学习全会精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做大做强汝瓷产业市法院:集中发放案件款311.82万元我市成功发放首笔“一卡通”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紧盯供暖热点服务群众取暖我市持续开展直播“网红餐厅”现场检查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968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11-19

我市持续开展直播“网红餐厅”现场检查

累计吸引50万人次上线观看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郭营战通讯员丁乐艺)“你这个厨房的垃圾桶,不是脚踩式的,也没有盖子,不能在后厨使用,这样容易造成食品的二次污染。”11月17日上午10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融媒体中心开展“网红餐饮你我同查”食品安全检查直播活动第六次直播。截至中午12时活动结束,本次检查共有超10万人次观看。

在直播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餐饮经营场所为重点,通过微信调查问卷的形式,先期在网络上列出“您心目中的网红餐厅”,由消费者投票选出心中所想检查的烧烤店、快餐店、热饮店、火锅店。根据消费者的投票,火锅店以44%的比例排名第一。执法人员依据排名,随机先后来到城垣中路牵肠挂肚火锅店、朝阳路羊传说店、风穴路德庄火锅店、金博大商场北京汉斯特烤肉店检查。检查人员首先对每家店使用的羊肉、蔬菜和火锅底料等原材料进行抽样检测,之后对每个餐厅证照公示区、就餐区、后厨、洗消区等进行了细致的检查。

“在直播过程中,主持人、执法人员与线上观众一起互动,现场予以解答,为网友普及餐饮安全知识。这次检查完全根据消费者最为关心、最想检查的店进行检查,让更多的市民朋友关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工作,并有机会参与到食品安全监管中。”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邓金娜告诉记者。

从现场来看,每个店都能够落实食品安全各项制度,环境卫生也做得不错,员工们的食品安全意识也较好,能够按照食品安全相关要求进行食品加工。但是,部分店也存在个人物品在操作区域内摆放、部分食品原材料不能提供进货票据、消毒柜不能显示消毒温度及加工区域内地面存在水渍等不规范问题。执法人员现场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与相关负责人沟通,要求他们立即整改。

“效果不错,下次可不可以邀请百姓一起参与。”“检查很细致,为执法人员点赞。”网友们也纷纷在平台上留言。

此前,市市场监管局已通过“云上汝州”APP、“汝州城事”微信公众号、“汝州人民广播电台998官方抖音”以及汝州电视台新闻频道等平台开展“网红餐饮你我同查”的直播、转播活动5次,观众上线观看累计达50余万人次。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河南日报 

Copyright © 2011 今日汝州智慧全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汝州市老二门街南段   邮编:467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