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营商环境整改提升攻坚动员会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韩春晓与国家级生猪交易市场董事长兼总经理张彬座谈贯彻学习全会精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做大做强汝瓷产业市法院:集中发放案件款311.82万元我市成功发放首笔“一卡通”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紧盯供暖热点服务群众取暖我市持续开展直播“网红餐厅”现场检查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968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11-19

市法院:集中发放案件款311.82万元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陈晶)11月18日,市法院按照最高人民法院统一部署安排,举行执行案款集中发放启动仪式,及时发放涉民生、涉中小微企业的执行案款,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决策部署,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积极回应群众对执行案件的关注,扩大执行案款集中清理发放成效。

据悉,本次活动共向11名申请执行人现场发放案件款共计311.82万元。“我诉汝州某公司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这个案件,经过市人民法院审理后,于2021年6月23日作出民事调解书,被告应于2021年10月1日向我公司支付50万元,于2022年1月1日前支付70万元,但被告在2021年10月1日未按期履行,我多次催要均无结果,无奈之下我于2021年10月28日向市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本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法官史志强第一时间组织团队对该案进行了研判、分析,通过网络查控等措施多方面查询被执行人的财产线索,并积极与我沟通案情及执行方案,同时执行局工作人员多次带队前往被执行人公司找他们负责人,释法明理,督促他们还款。经过执行局工作人员的不断努力,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就将我的案款100余万元全部执行出来了,如此高效的办案效率是我没有想到的。今天通知我来领案件款时,我的心情无比激动,高效执行暖人心,他们切切实实用行动践行着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再一次感谢他们。”执行案款发放后,汝州市建筑工程公司负责人现场感谢连连。

今年以来,市法院共执结涉民生案件522件,执行到位金额3443.19万元。执结涉中小微企业的小标的执行案件113件,执行到位金额721.5万

申请执行人查验发放的案件款元,有力地维护了案件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彰显了法律权威。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河南日报 

Copyright © 2011 今日汝州智慧全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汝州市老二门街南段   邮编:467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