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营商环境整改提升攻坚动员会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韩春晓与国家级生猪交易市场董事长兼总经理张彬座谈贯彻学习全会精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做大做强汝瓷产业市法院:集中发放案件款311.82万元我市成功发放首笔“一卡通”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紧盯供暖热点服务群众取暖我市持续开展直播“网红餐厅”现场检查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968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11-19

玉松汝瓷

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做大做强汝瓷产业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郭营战)“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建党百年来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其中的许多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是我们国家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作为汝瓷烧造技艺传承人,我将结合行业特点,真正把新发展理念贯穿于汝瓷产业做大做强的发展思路中去。”11月18日下午,汝州市陶瓷协会副会长、玉松汝瓷公司技术总监李晓涓在受访时表示。

李晓涓说,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汝瓷是汝州最珍贵的文化财富。近几年,玉松汝瓷重点做好“文化传播、技艺传承、产品创新”三篇文章。市委市政府大手笔谋划,通过“一套邮票、一首歌、一部电影、一个大赛、一座国家级特色小镇”,让汝瓷文化广播四海,大大提升了影响力。作为北宋五大名瓷之首的汝窑,汝瓷发展从品种单一到多元化,从艺术品到生活化,从生活品到精致化,汝瓷手艺人也一直坚持以市场化为方向,创新思路。

汝瓷行业在继续推进“发展、传承、创新”理念的同时,也积聚能量在文化产业领域深耕发展,在保护好汝瓷传承根脉的基础上,通过创新工艺、材质、技能,实现设计、科技、跨界融合,走上汝瓷产业创新的道路,助力研发制作出更多釉色多元化、器型生活化的汝瓷新品,从而推动传统文化产业的传承和发展。

李晓涓表示,作为一名汝瓷烧制技艺传承人,要担当使命,为汝瓷文化的推广及技艺传承,尽力尽责。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砥砺奋进,加快生态汝瓷特色文化产业创新,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汝瓷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河南日报 

Copyright © 2011 今日汝州智慧全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汝州市老二门街南段   邮编:467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