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八届十九次常委会议马伟娜:孝老爱亲好媳妇寥廓江天又重阳要闻简报村居法律顾问为民排忧解难乘客丢失现金司机拾金不昧“爱心礼物”温暖医护人员的心市商务局多举措做好老干部工作图片新闻简讯
第0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940期:第0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10-12

市商务局多举措做好老干部工作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郭营战)今年疫情防控期间,市商务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捐款活动,离休33年、91岁高龄的离休干部曹全民个人捐款10000元,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职位退了,党员本色不能褪”的自我激励诺言。这是该局扎实做好老干部工作,关心爱护老干部,老干部不忘初心、发挥余热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该局以注重发挥老干部优势和作用为着力点,多举措加强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建设,切实提高老干部工作质量,更好地体现时代性、突出针对性、增强有效性。

该局始终把老干部工作放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认真贯彻执行离退休干部有关政策,为老同志提供方便、快捷、优质的服务。每年初召开专题会议,理清全年老干部工作思路,制定年度工作方案,扎实推进老干部工作。该局主要领导定期走访、慰问老干部,真诚倾听老干部的心声,关心老干部生活,融入感情,增进共识。提高微信群在老干部工作中的载体作用,在防疫、复工复产、脱贫攻坚、创建文明城市等全市重点工作中充分发挥“线上”优势,积极开展“建言献策”等活动,为离退休干部利用自身优势发挥余热并对全市重点工作建言献策提供有效平台。

积极推进老干部工作精准化建设。牢固树立精准服务理念,增强精准服务意识,着力在精细化、便利化、个性化上下功夫,为离退休干部享受美好生活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保障。把退休党员管理工作纳入到年初工作计划中,引导退休老党员按时缴纳党费。强化政治学习,使老干部保持思想的与时俱进和认识的更新提高。坚持例会学习活动制度,每月18日的老干部学习活动雷打不动,坚持例会签到制度。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有关经济、法律、养生等方面知识,了解国内外大事及汝州经济发展状况。老干部踊跃缴纳党费、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努力做合格党员。按规定为老干部订阅《大河报》《老人春秋》《中国火炬》《下一代英才》等报刊,让老同志及时了解国内外政治经济形势和党的大政方针,为老干部们提供了读书读报的好环境,丰富了老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

开展老干部暖心健康体检活动,围绕疫情防控常态化、疾病预防、合理用药、健康科普等目标,组织开展离退休老干部健康体检活动。以“体悟河山之变、激发责任情怀”为主题,组织老干部走进城东新区重大项目现场,感受城市发展成果,激发老同志为汝州河山赋能助力的思想觉悟。在城市中央公园开展“九九·重阳节”健步走活动。千方百计落实老干部生活待遇,按时足额发放离退休干部的离退休费、护理费等各项补贴。坚持在春节、重阳节等重大节日由局领导带队走访慰问,及时报告商务工作开展情况,听取老干部的建议意见。坚持对生病住院的老同志由局分管领导逐一进行慰问,对因病去世的老干部,协助其亲属办理抚恤金、丧葬费等善后工作。组织老干部代表到寄料镇桑树坪村小学慰问全体师生,为他们送去了书包、练习本、图书、篮球等学习用品和体育用品,让老干部发挥余热,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河南日报 

Copyright © 2011 今日汝州智慧全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汝州市老二门街南段   邮编:467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