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八届十九次常委会议马伟娜:孝老爱亲好媳妇寥廓江天又重阳要闻简报村居法律顾问为民排忧解难乘客丢失现金司机拾金不昧“爱心礼物”温暖医护人员的心市商务局多举措做好老干部工作图片新闻简讯
第0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940期:第0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10-12

乘客丢失现金司机拾金不昧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通讯员 杨延涛)10月9日11点左右,从市中心汽车站发往荥阳的客车驾驶员何海潮,刚一下站就迎来几人拿着一面“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向他表示感谢。

原来,在10月7日,何师傅像往常一样等乘客全部下完后,就开始打扫车内卫生,不经意间发现后排座位上有个包着东西的塑料袋子,本来想着是垃圾打算扔掉,谁知道打开一看全是钱,这可把何师傅愁坏了,想着丢这里的乘客肯定很着急,就立即打电话给汝州市汽车运输公司的工作人员,让他们查查车上面的监控录像,又通过微信传播,终于联系到了失主的女儿。

失主范大妈在女儿的陪伴下,找到了何师傅,经过再三确认身份和丢失钱数及袋子里面的其余东西后,何师傅才放心地交给失主。范大妈说:“这钱是孙子开学要交的学费,全家人都发愁不知道丢到哪里了,谢谢何师傅!”大妈一家还送来了米和水果,一定要何师傅收下。何师傅说,“我不是图钱,孩子交了学费就好,不能耽误孩子上学。”把送的东西都退了,但锦旗推辞不掉只好收下。

“这离不开汽运公司平时的管理,我每月都准时参加公司开展的各项讲座和知识培训,这使我在新的客运市场下能够始终坚持‘以诚信为本’的本色。”何海潮自豪地说。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河南日报 

Copyright © 2011 今日汝州智慧全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汝州市老二门街南段   邮编:467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