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八届十九次常委会议马伟娜:孝老爱亲好媳妇寥廓江天又重阳要闻简报村居法律顾问为民排忧解难乘客丢失现金司机拾金不昧“爱心礼物”温暖医护人员的心市商务局多举措做好老干部工作图片新闻简讯
第0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940期:第0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10-12

村居法律顾问为民排忧解难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刚鑫雨)“俺在法律顾问微信群里发了一条咨询信息,没想到第二天就得到了专业律师的回答和帮助。”近日,骑岭乡安庄村村民程笑笑高兴地对邻居说道。

“律师进驻顾问点以来,只要有村民前来咨询法律问题,我们都会认真耐心解答。为方便后期提供服务,我们还建立了微信群,开展线上咨询等服务。村居法律顾问就是为民办实事,让群众享受到优质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让‘小矛盾不出村就地解决’,同时也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法律保障。”河南神鹰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向阳说道。

自2017年我市实现村居法律顾问全覆盖以来,全市94名法律顾问深入463个行政村顾问点,解读政策,调处纠纷,提供法援,通过现场坐班提供咨询、开展法律知识讲座、开通微信服务群等多种形式,让村民切实感受到“零距离”的法律服务,引导干部群众运用法治思维开展工作、解决矛盾,列席村居两委会班子会议,提出乡村建设的法治建议,逐渐被群众熟悉、认可,为基层社会治理和乡村振兴作出了积极贡献。

据介绍,近年来,市司法局一手抓律师党建,一手抓律师服务,全市律师党员数量逐年增加,律师的政治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不断提升,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乡村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展现出了顾问律师的责任和担当。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河南日报 

Copyright © 2011 今日汝州智慧全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汝州市老二门街南段   邮编:467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