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中组部部长张氏梅月季八卦阵花开争艳焦村镇:“党建+特色农业”点亮“产业兴旺星”“佑未来护成长”女童保护志愿讲师培训班汝州专场举办图片新闻读书里的“好”“电”亮蚕桑致富路市行政服务中心:党建引领为服务提质增速再发力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262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4-27

市行政服务中心:党建引领为服务提质增速再发力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张沛沛通讯员张翔娜)今年以来,市行政服务中心以党建为引领,以综合窗口试点改革为契机,以优化政务服务为抓手,坚持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以改革提升促进党建和业务双融合、双提升,着力构建政务服务工作新格局,促进政务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制度引领,完善配套保障机制。编制《综合受理事项标准化办事指南》,规范统一受理内容、办理时限、方式、申报材料等基本要素,作为前台受理与后台审批的一致性材料依据,清单式面向群众。建立统一咨询辅导工作机制,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招录政府购岗人员充实到综合受理窗口及咨询辅导区。

攻坚引领,证照调取少跑腿。改造统一受理平台,推进电子证照、电子材料在综窗业务应用。我市综合受理平台于今年4月份实现与市电子证照库的对接,通过平顶山市政务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可查询调用电子证照信息、公积金信息、电子营业执照信息、生育登记信息、社会保险信息等各类信息。企业和群众到市民之家综合受理窗口办事,工作人员可以从电子证照库在线调取电子营业执照、资格证书等各类电子证照信息,避免因漏带证件而办不成事的烦恼。

动能引领,群众评价提服务。全面实施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实现政务服务事项全覆盖、评价对象全覆盖、服务渠道全覆盖。通过PC端、线下大厅评价器、豫事办APP,窗口统一制作的评价二维码等多形式的政务服务评价渠道积极引导群众评价,确保“一事一评”,健全评价、反馈、整改、监督全流程闭环工作机制,实现所有评价对应到办事企业和群众、办理事项和承办人,公开评价人对政务服务的所有评价、政府部门对差评整改结果的回复,强化评价数据综合分析和结果应用,实名差评回访整改率达到100%,促进政务服务质量持续提升。

下一步,市行政服务中心将持续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坚持精准发力,立足单位实际,形成政务服务提质增效长效机制,不断提升政务服务工作水平。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河南日报 

Copyright © 2011 今日汝州智慧全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汝州市老二门街南段   邮编:467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