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中组部部长张氏梅月季八卦阵花开争艳焦村镇:“党建+特色农业”点亮“产业兴旺星”“佑未来护成长”女童保护志愿讲师培训班汝州专场举办图片新闻读书里的“好”“电”亮蚕桑致富路市行政服务中心:党建引领为服务提质增速再发力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262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4-27

焦村镇:“党建+特色农业”点亮“产业兴旺星”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郭营战通讯员焦玉昌)当走进焦村镇辖区,规模庞大的石榴园、枝繁叶盛的蟠桃园、清一色的蚕桑大棚、排列整齐的烟叶大方、新创建的金银花生产基地、硕果累累的杜村樱桃园区等特色农业就会展现在你的面前,这是该镇抓党建促振兴带来的新气象。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振兴,焦村镇坚持以党建为统领,以创建“五星”支部为抓手,大力发展特色农业,走产业兴镇之路。根据该镇地域和资源优势,选准项目,规模经营,提质增效,带动群众脱贫致富,为集体经济强筋壮骨。

该镇按照南桑北蜂中间果的发展思路,在南部平原地区发展蚕桑产业,先后发展蚕桑3000余亩,建造养蚕大棚100余座。在中部丘陵地区发展林果业,其中有闻名全国的汝州市士博生态园,种植“拾榴花果山”石榴1000余亩;汝州市凤凰山蟠桃采摘园,种植蟠桃品种达16个,面积600余亩;汝州市四季飘香家庭农场的樱桃、李子等多个品种果园。在北部山区发展养蜂业,在槐树村、东沟村、魏沟村建立村级养蜂场,以脱贫户为主参与经营管理,养蜂600余箱。在中东部地区的水沟村、湾李村、靳村发展烟叶3800亩,建有大型烟炕20余座。今年春季,镇政府又与兰考圣方保健品有限公司达成一项协议,由该公司免费提供金银花树苗,将来由该公司按市场价回收产品,引导30余户脱贫户积极参与,目前已种植金银花100余亩。

该镇为走活“产业兴镇”这盘棋,在大力发展各种特色产业时,做到了“三个统一”“六个到位”。“三个统一”:统一引进项目、统一规划种植区域、统一组织与协调。“六个到位”:资金帮扶到位、技术培训到位、农户所遇困难和问题解决到位、专家现场指导到位、产品销售保障到位、优惠政策落实到位。

“我们要进一步深层次的强化党建引领,通过‘五星’支部创建活动,点亮产业兴旺之星,确确实实让群众富起来,让集体经济壮大起来,让乡村振兴之梦早日实现。”焦村镇党委书记孙延武说。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河南日报 

Copyright © 2011 今日汝州智慧全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汝州市老二门街南段   邮编:467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