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中组部部长张氏梅月季八卦阵花开争艳焦村镇:“党建+特色农业”点亮“产业兴旺星”“佑未来护成长”女童保护志愿讲师培训班汝州专场举办图片新闻读书里的“好”“电”亮蚕桑致富路市行政服务中心:党建引领为服务提质增速再发力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262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4-27

供电公司

“电”亮蚕桑致富路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检查用电设备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李晓伟通讯员韩笑王欢欢)“小蚕共育大棚的温度要保持恒温,对用电要求很高,多亏你们经常来检查大棚里的用电设备,今年的春蚕养殖有保证了,等结茧了又可以制一批上等的蚕丝被了。”4月25日,在焦村镇邢村移民创业园“好运来”桑蚕加工直营厂里,厂长宋运来对前来检查用电设备的市供电公司员工田铠博和刘洋洋喜滋滋地说道。

焦村镇是“河南省蚕桑森林特色产业小镇”,当地的蚕丝因出丝率高、干净、丝长而畅销省内外。全镇有标准化桑园4000亩,标准化养蚕大棚284座,辐射带动10个村庄107户的村民进行桑蚕种植养殖。已形成“桑蚕种植—蚕茧销售—蚕丝制被—桑叶炒茶—桑葚酿酒—桑葚干和醋—桑枝种菌”循环产业体系,成为带动当地村镇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柱。

时下正值桑树生长最后关键期。为了助力村民实现种桑养蚕致富的目标,市供电公司优化服务,细化举措,组织供电所员工深入桑园,帮助种植户检修线路和电气设备,在供电所安排专职人员24小时值守,对灌溉线路、设备进行跟踪检修与服务,保证5月初的桑叶采摘环节大丰收。同时,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蚕桑企业问诊把脉,有针对性地开展用电设备安全检查,重点检查小蚕共育大棚的照明设备、水帘风机降温设备、桑叶炒茶设备等,及时处理安全隐患,保障设备用电正常。对涉及蚕桑企业的用电报装申请开辟绿色通道,建立一对一联系,为蚕桑企业量身定制优质用电方案,提供方便快捷的供电服务信息和安全用电知识,帮助和指导蚕桑企业安全用电,助力种蚕桑企业良性发展。

“我种的60多亩桑树马上可以采摘了,春蚕养殖也要开始了,根据行情,今年的蚕茧、蚕丝被、桑叶茶和桑叶鸡蛋收入不会少,估计将近能有15万元吧。”宋运来对今年的经营收入信心满满。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河南日报 

Copyright © 2011 今日汝州智慧全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汝州市老二门街南段   邮编:467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