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中组部部长张氏梅月季八卦阵花开争艳焦村镇:“党建+特色农业”点亮“产业兴旺星”“佑未来护成长”女童保护志愿讲师培训班汝州专场举办图片新闻读书里的“好”“电”亮蚕桑致富路市行政服务中心:党建引领为服务提质增速再发力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262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4-27

“佑未来护成长”女童保护志愿讲师培训班汝州专场举办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梁杨子)4月26日,平顶山市妇联“佑未来护成长”女童保护志愿讲师培训班汝州专场在广成小学报告厅举办,来自政法队伍的“爱心妈妈”、各中小学校的教育工作者、各医院的医护人员以及家教协会、心理健康协会、今日汝州读书会和部分市直单位的爱心志愿者近200人参加培训。

平顶山学院心理中心主任、未成年人心理辅导站主任、女童保护讲师团队负责人赵迎春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业务培训课。赵迎春从女童保护的意义,到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从正确认识自己的身体、学会爱护和尊重自己的身体,分辨和防范不法侵害等内容进行系统讲解,对储备讲师进行培训。培训用通俗生动的语言和典型的案例,从“关于儿童防性侵的常见误区”“如何教会孩子保护自己”等内容进行专题辅导,并以现场观摩教学的方式,设计了情景模拟表演。通过身临其境的互动学习,让大家进一步掌握了指导教育女童远离侵害、保护自我的方法。

“听了赵老师的课,让我们深深体会到了守护孩子健康成长的责任和意义。以后我们在上课中会多融入安全保护教学内容,并与家长多沟通交流,为孩子营造安全学习、生活环境,远离伤害。”来自汝州市逸夫小学的赵冰莹老师说。

“我们一定珍惜学习机会,争取顺利通过考核,成为一名优秀的女童保护志愿者讲师,为更多的孩子筑起自我保护的安全网,也为我市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贡献力量。”参加培训的老师们纷纷表态。

市妇联主席彭玉玲表示,下一步,市妇联将带动更多人参与“女童保护”志愿者行列,增强全市女童保护讲师的师资力量。广泛发动家长群众、教育工作者等参加“关爱女童护苗成长”女童保护专题宣教活动,构建起“家长+儿童+老师”三道安全网,做好性安全防范教育,让孩子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家长增强监护和防范意识。同时,市妇联将继续大力开展“女童保护”专题宣教活动,同时也将利用新媒体平台开展多形式的宣传,希望全社会共同营造关爱未成年人、保护女童的良好氛围,守好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河南日报 

Copyright © 2011 今日汝州智慧全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汝州市老二门街南段   邮编:467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