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女职工普法宣传月活动汝州交警大喇叭宣传走进温泉镇开展社会工作进校园活动新版出生医学证明4月1日启用图片新闻让服务成为行政执法的“法宝”要闻简报账目公开了群众明白了干部清白了简讯
第0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237期:第0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3-23

新版出生医学证明4月1日启用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李浩然通讯员张亚琼)日前,记者从市妇幼保健院获悉,国家卫健委于3月20日发布《关于启用出生医学证明(第七版)的公告》,并公布了第七版出生医学证明样证式样。

据了解,4月1日起,我国将启用第七版出生医学证明。第六版出生医学证明签发日期截至今年3月31日。第七版出生医学证明将第六版出生医学证明的正页、副页和存根三联右下方的“出生医学证明编号”表示形式予以改变,由“1位字母9位数字”变更为“1位字母9位数字条形码”,并将此区域底色由绿色改为黄色。同时,宝宝出生后即可申请办理(建议在出生一个月内)。

办理出生证需提供哪些资料?在分娩医院出生证明签发处办理出生证需提供:出院时产科发放的《出生医学证明》首次签发登记表;新生儿父母双方身份证、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需要代领时孩子母亲需填写委托书,代领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出生证遗失后如何补办?如果家长不慎遗失宝宝的出生医学证明,可以在工作日上班时间拨打0375-6051183详细咨询,工作人员将为您解答补发流程、补发必须提供的相关材料及获取方法、办理注意事项。

温馨提醒,《出生医学证明》被称为人生第一证,是孩子的第一份官方人生档案,是预防接种、户口登记、医保参保、社保卡申领的必备依据和凭证,希望各位家长妥善保管。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河南日报 

Copyright © 2011 今日汝州智慧全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汝州市老二门街南段   邮编:467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