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峪镇全民动手构建森林“防火墙”要闻简报劳务合同起纠纷速裁快审解民忧我市严密部署林木采伐更新开展元宵节大气污染防治专项帮扶检查慰问防返贫监测户多项急难险重任务圆满完成幼儿体检健康入园市残联开展“送温暖”活动专题学习高考语文命题设计迟来的锦旗 深深的谢意简 讯
第0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204期:第0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2-06

迟来的锦旗 深深的谢意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近日,一如往日忙碌的市妇幼保健院产一科,因一面锦旗的到来使得整个科室洋溢着暖融融的气息。产妇张女士的家属送来了一面写着“妇幼医护仁心仁术白衣天使爱心倾注”的锦旗,以表达全家人对该院产一科医护人员的感激之情。

据了解,张女士于2022年10月22日以停经8月余、下腹不规律阵痛4小时待产入院。监测胎心、测量宫高腹围、评估胎儿体重、进行骨盆外测量……值班医生为她仔细检查了身体。产一科主任马小慧诊断为先兆早产,双绒双胎,宫内孕36+2周,瘢痕子宫。根据患者病情,考虑患者瘢痕子宫,马小慧建议手术终止妊娠。因为瘢痕子宫对分娩过程有一定影响,张女士情绪特别紧张,马小慧和医护人员耐心解释和安抚,很快消除了她的顾虑和担忧。在做好充分准备下,于10月22日22:50~23:40为产妇行子宫下段剖宫产术,于22:56剖娩一女婴,22:58剖娩一男婴。新生儿因早产转儿科。手术顺利,张女士一家不胜感激。

术后张女士顺利康复,双胞胎也很健康。张女士及家属一直想表达一下心中的谢意,但因疫情原因暂时搁置。如今,随着疫情防控措施优化,张女士的家属特送锦旗一面。“我们把这面迟来的锦旗,送给疫情期间迎难而上的妇幼保健院产一科医务人员,就是为了表达我们的感激之情。”张女士家属的话朴实真挚,激励着产一科医护人员继续砥砺前行,守护健康。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市妇幼保健院产一科这群默默无闻坚守在医疗救治一线的“娘子军”,巾帼不让须眉,始终践行“生命至上”的理念和怀着“医者初心”的誓言,奋力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继续用她们的医者仁心、无私爱心和无畏的决心,全力保障每一位孕产妇的平安健康。

融媒体中心记者李浩然 通讯员赵明月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河南日报 

Copyright © 2011 今日汝州智慧全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汝州市老二门街南段   邮编:467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