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峪镇全民动手构建森林“防火墙”要闻简报劳务合同起纠纷速裁快审解民忧我市严密部署林木采伐更新开展元宵节大气污染防治专项帮扶检查慰问防返贫监测户多项急难险重任务圆满完成幼儿体检健康入园市残联开展“送温暖”活动专题学习高考语文命题设计迟来的锦旗 深深的谢意简 讯
第0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204期:第0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2-06

大峪镇全民动手构建森林“防火墙”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郭营战)冬春季节是森林火灾易发时期,针对天干物燥的特殊天气状况,连日来,大峪镇全民动员、严密部署,杜绝森林火灾事故,守护绿水青山。

该镇通过张贴禁火令、发放宣传资料、出动流动宣传车、播放村喇叭、编发微信防火信息、护林员鸣锣喊话等方式,宣传好森林防火知识。同时,各村召开党员大会、群众大会,营造浓厚宣传氛围,让森林防火知识深入人心,形成人人防火意识,从思想上防范森林火灾。各村开展全方位、拉网式的森林火险隐患排查整治,派出专人加强山边、田边、林内的巡逻监控工作,对野外用火实行“零容忍”态度,守牢森林防火安全底线,切实从源头上防范化解森林火灾隐患。营造全民参与防火格局,积极发动群众监督举报,积极构建“群防群治、严防死守”的防控网。开展防火督导检查,镇相关领导每周多次带队到各村开展隐患排查及森林防火工作督查,对存在的隐患及时落实专人整改到位,形成台账,做到闭环管理。同时对各村村组干部及护林员巡护情况进行督查,坚决杜绝脱岗、漏岗现象。防火期间实行每日火情报告制度,有事报情况,无事报平安,时刻保持信息畅通,一旦发生火情必须立即上报,不得迟报、瞒报火情。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河南日报 

Copyright © 2011 今日汝州智慧全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汝州市老二门街南段   邮编:467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