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多措并举上下联动严把森林防火关要闻简报我市“城市美容师”喜提“暖心大礼包”市消防救援大队多举措开展春节期间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我市加强节日期间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汝州火车站近期开行5趟临时旅客列车煤山街道:让辖区群众节日欢乐幸福上接第1版
第0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198期:第0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1-29

我市加强节日期间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你好,我是燃气公司的,你家打不着火了是吧,你哪个小区的?好,知道了,我马上过去给你处理。”春节值班期间,我市新奥燃气有限公司值班人员接到群众诉求之后,立即到居民家里进行检修、换表等业务,为求助群众解决燃眉之急,保障安全用气。普罗旺世居民关鹏说:“早上燃气停了以后我们就很着急,给咱们燃气公司的师傅打了个电话,很快就上门了,我很感动。我没想到春节期间,咱们燃气公司的工人师傅们还在坚守岗位,在一线为我们市民服务,真的万分感谢。”春节期间,为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喜乐安康的节日,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市多举措做好全市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提高认识,及时部署春节期间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各乡镇、街道及行业部门切实加强思想认识,牢牢绷紧燃气安全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续深入抓实抓细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把搞好安全管理、保障民生安全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及时部署节前检查和节日期间的燃气市场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坚决防止燃气市场行业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加强重点场所再排查。各行业部门牵头对各自主管领域的燃气用户安全用气情况进行摸排,商务、城管、教育、卫健、民政、市场发展中心、文广旅局、机关事务局、工信局、市场监管局等行业主管部门,督促本行业领域使用管道燃气或瓶装液化气的餐饮经营场所、早夜市、学校、医院、养老福利机构、农贸市场、旅游景区、职工食堂、工业企业等重点场所,落实燃气使用安全主体责任,尤其是市城管局、商务局、市场监管局分别牵头开展早夜市摊位(包括流动摊位)、餐饮行业、气瓶燃气具等重点领域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各乡镇、街道对本辖区内燃气用户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组织社区、居民委员会等基层网格员、安全员等联合相关行业部门和燃气企业开展入户安全排查。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联合相关行业部门督促燃气用户整改,整改不到位的一律停止供气。

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各乡镇、街道加强对本辖区内沿街商户、流

动摊贩使用不正规液化气、不合格燃气具等违规行为打击,对沿街商铺使用的钢瓶及制度上墙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无供气合同的一律按照使用黑气对待,市场监管部门协助关停。重点打击“黑气瓶”、“黑燃气”和燃气灶具、燃气报警器生产销售的“地下市场”,联合市直单位开展打击“黑气”专项行动,确保辖区内瓶装液化石油气市场管理规范、经营有序、安全可控;市场监管局依法查处充装单位各类违法、违规充装、在市场上流通的超期未检气瓶或翻新“黑气瓶”、违规在液化石油气添加二甲醚等违法违规行为;市公安局配合做好对非法储存、销售液化气构成犯罪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市交通局对危化品运输车辆跨区域等非法运输瓶装液化石油气等违规行为依法进行处罚;市城市管理局加强对城区早夜市及流动摊贩使用不正规液化气等违规行为的查处;各成员单位统筹联动、形成合力,严厉打击黑气,促进瓶装液化石油气行业健康发展。

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各乡镇、街道及各行业部门加强燃气

安全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宣传栏、LED屏、微信群、电视、网络、报刊等平台工具,多渠道、多方式对用户宣传冬季燃气安全用气知识,提醒居民日常用气注意事项,切实提高居民安全用气意识。切实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建立燃气违法违规线索举报奖励制度,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燃气安全管理工作良好氛围。

加强安全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各乡镇、街道及行业部门严格值班制度,坚持领导带班和值班人员昼夜值班,确保上下24小时联络畅通,反应迅速,遇到突发情况要及时、妥善处理。

融媒体中心记者牛莉萍通讯员李为体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河南日报 

Copyright © 2011 今日汝州智慧全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汝州市老二门街南段   邮编:467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