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多措并举上下联动严把森林防火关要闻简报我市“城市美容师”喜提“暖心大礼包”市消防救援大队多举措开展春节期间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我市加强节日期间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汝州火车站近期开行5趟临时旅客列车煤山街道:让辖区群众节日欢乐幸福上接第1版
第0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198期:第0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1-29

我市“城市美容师”喜提“暖心大礼包”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李晓伟通讯员王丹涛)关爱环卫工人,彰显社会温度。为提升环卫工人待遇,体现市委、市政府的关爱,1月21日(农历除夕)上午,我市第二届环卫协会“城市美容师”就医补贴发放仪式在市城管执法局5楼会议室举行。

“城市美容师”就医补贴,是对一线环卫工人及其配偶住院医疗花费的总费用,经市医疗保障局审核后,在正常城镇职工医保或新农合报销基础上,剩余自费部分再按照50%(环卫家属配偶30%)的补贴比例进行就医报销补贴,帮助有需要的环卫工人家庭减轻经济负担,所有就医补贴金均为社会爱心单位企业捐助。

今年59岁的雷某是我市餐厨垃圾运输的一名普通环卫工人。2022年3月份,他屡次出现肚子疼的状况。4月份转诊至河南省肿瘤医院,经医院检查情况危急需立即手术诊疗,最终花费金额达156963.21元,经新农合报销后,仍需自费70784.53元。巨大的开支让本不富裕的家庭蒙上一层阴影。在收到申请后,市城管执法局环卫处第一时间组织审核,按50%的就医补贴标准予以补贴。最终,雷某收到了“城市美容师”就医补贴35392元。

此次就医补贴发放活动,共对2022年度住院治疗的在职环卫工人及环卫工人配偶30人,发放就医补贴总计113763.106元。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河南日报 

Copyright © 2011 今日汝州智慧全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汝州市老二门街南段   邮编:467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