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多措并举上下联动严把森林防火关要闻简报我市“城市美容师”喜提“暖心大礼包”市消防救援大队多举措开展春节期间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我市加强节日期间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汝州火车站近期开行5趟临时旅客列车煤山街道:让辖区群众节日欢乐幸福上接第1版
第0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198期:第0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1-29

市消防救援大队多举措开展春节期间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宣传人员开展消防知识宣传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宋小亚通讯员张彪)为扎实做好辖区春节期间消防宣传工作,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群众抵御火灾的能力,春节期间,市消防救援大队结合辖区实际认真谋划,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

锁定重点,多角度宣传。市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宣传人员、志愿者本着“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原则,深入大型商业综合体、电影院、公共娱乐场所、景区、九小场所沿街门店、居民小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和火灾危害大、风险大的重点场所开展消防宣传活动。大队宣传人员向门店负责人、游玩休闲群众讲解消防安全常识,发放《居民家庭三十条》、《冬季防火宣传常识》、消防宣传礼品等有关春节消防“安全大礼包”,切实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自防自救的能力。

借助平台,深度宣传。市消防救援大队协调辖区户外LED电子屏,开机画面等社会媒介,不间断播放消防宣传公益广告及宣传视频标语,利用手机短信、微信平台、自建消防公益短信平台,面向党政领导、乡镇办消防安全服务中心人员、社会单位消防从业人员和广大市民每天定期发送消防工作提示和安全提醒,集中对冬季正确用火用电用气、家庭三清三关、电动车规范停放充电、正确燃放烟花爆竹、火灾正确逃生等安全常识全城造势开展宣传活动,拓宽消防宣传覆盖面,为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夯实了基础。

拓展途径,广度宣传。市消防救援大队积极与各乡镇沟通,协调对接,依托乡村“大喇叭”,在春节期间每天定时向村民广播消防安全提示,让每位村民足不出户就能学到消防安全知识,从而提升每位村民的消防安全整体素质,实现了消防宣传全覆盖,村民全收益的良好效果。

通过宣传活动多样化开展,提升了群众对消防工作的关注度,真正把消防安全宣传的范围延伸到每个角落。下一步,市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做好消防宣传工作,开展形式多样、贴近群众的宣传活动,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类火灾风险,确保全市消防安全形式持续稳定。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河南日报 

Copyright © 2011 今日汝州智慧全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汝州市老二门街南段   邮编:467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