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我市召开疫情防控第十六次视频调度会我市就业创业工作获省级殊荣市中医院生物安全实验室投入使用成立疫情防控返乡人员服务办公室巾帼战“疫”志愿同行我市发布《物业管理区域疫情防控工作指导规则》便民!我市新增三处核酸采样工作站医护人员防护服上的“防疫三字经”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010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1-19

陵头镇

成立疫情防控返乡人员服务办公室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宋乐义 通讯员 张艳妍)“您好,这里是陵头镇疫情防控返乡人员服务办公室,请问您有什么需求?”值班人员接到来自在外老乡的咨询电话时,热情地询问。

1月1 7日下午,陵头镇疫情防控返乡人员服务办公室揭牌成立。该服务办公室不仅是一间可以解释解答最新返乡隔离政策的临时机构,更是一个为近期已返陵归家且需要居家隔离老乡们的服务中枢。

为保障返乡隔离人员的日常生活,让隔离人员无后顾之忧,陵头镇党委政府坚持人性化关怀理念,对中高风险返乡人员进行管理过程中,注重刚性监测与温情服务共用。建立了返乡居家隔离人员动态管理台账,通过“一对一”的关怀,减少返乡居家隔离人员的思想抵触情绪,让“隔离”不脱离,思想更融入,配合防控更主动,极大地提高了疫情防控的实效。

针对所有居家隔离的返乡群众,陵头镇党委政府深入落实“五包一”责任制,即每个返乡居家隔离人员都由1名镇干部、1名村干部、1名民警、1名村医、1名志愿者共同服务对接。通过微信、电话的方式定期询问隔离人员身体和生活情况,及时了解心理和生活需求,帮助他们购买生活物资。村医一日两次进行体温测量,定时进行上门核酸采样,确保第一时间掌握身体状况。通过送信息、买物资、稳人心,镇疫情防控返乡人员服务办公室、村两委会、卫生院、派出所等各部门通力合作,镇主要负责同志电话问候、心理疏导,切实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情绪安抚、服务保障。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河南日报 

Copyright © 2011 今日汝州智慧全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汝州市老二门街南段   邮编:467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