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我市召开疫情防控第十六次视频调度会我市就业创业工作获省级殊荣市中医院生物安全实验室投入使用成立疫情防控返乡人员服务办公室巾帼战“疫”志愿同行我市发布《物业管理区域疫情防控工作指导规则》便民!我市新增三处核酸采样工作站医护人员防护服上的“防疫三字经”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010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1-19

市中医院生物安全实验室投入使用

核酸日混检量25000人份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亚萍 通讯员 张乐乐)1月1 8日,市中医院生物安全实验室正式投入使用,为我市在疫情防控、应对突发传染病检测能力等方面增添了新的力量。

据了解,生物安全实验室共分为四级,其中一级最低,四级最高。生物安全二级实验室又称“B SL-2实验室”(俗称“P2实验室”)。市中医院B SL-2实验室占地1 000平方米,主要是一站式核酸检测,分为试剂准备、标本制备、扩增分析三个区。区域分工明确,独立的通风管道和负压排风系统,可保证实验室内外环境安全,能有效防止交叉感染。

同时,该医院核酸检测标本工作在4至6小时内即可出结果,日单检量2500人份,混检量25000人份,极大提高了响应速度和处置能力,满足疫情防控对核酸检测的大规模需求。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河南日报 

Copyright © 2011 今日汝州智慧全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汝州市老二门街南段   邮编:467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