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收听收看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次专题会议我市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市领导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市领导检查文化场所关停情况陈天富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我市“全国农村社区治理实验区”建设迎来结项复核致汝州在外老乡的一封信 2022年春运今日开始,历时40天加大违规出租行为查处力度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008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1-17

2022年春运今日开始,历时40天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陈晶)记者从全市春运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春运1月17日开始,2月25日结束,历时40天,较往年略有提前。

2022年春运期间将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下半年还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做好春运工作意义重大。经过综合研判,2022年春运客流量存在较大不确定性,节前客流相对集中,节后返程较为分散,私家车出行量可能逆势增长。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变异病毒传播力强,防控难度加大。同时,气象部门还预测春运期间气候条件偏差,需防范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不利影响。

为全面加强对春运工作的组织领导,市政府成立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组长、分管副市长任副组长,市总工会、发展改革委、公安局、卫健委、融媒体中心以及各乡镇街道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任成员的市春运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我市2022年春运的组织领导及管理工作。各成员单位要密切研判我市春运变化趋势,加强部门间信息共享,按照职责分工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督促检查,及时协调处理突出问题。

同时,会议要求常态化做好春运疫情防控。各单位要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谋划春运举措,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及时调整工作措施和应对策略,组织做好春运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春运保障“双赢”。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河南日报 

Copyright © 2011 今日汝州智慧全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汝州市老二门街南段   邮编:467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