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收听收看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次专题会议我市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市领导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市领导检查文化场所关停情况陈天富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我市“全国农村社区治理实验区”建设迎来结项复核致汝州在外老乡的一封信 2022年春运今日开始,历时40天加大违规出租行为查处力度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008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1-17

我市“全国农村社区治理实验区”建设迎来结项复核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宋小亚)1月13日,民政部组织召开全国农村社区治理实验区建设结项复核视频会议,在我市设分会场。专家组成员省民政厅基层政权处副处长胡启明、华中师范大学民政政策理论研究基地教授田新文等与我市交流、做总结点评。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春晓,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张剑奇参加会议。

会上,韩春晓简要介绍了我市“全国农村社区治理实验区”建设工作开展情况。他说,汝州市自2017年成功申报全国农村社区治理实验区以来,坚持把实验区建设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通过几年的实践探索,汝州市实验区建设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打造出了一批以临汝镇东营村、纸坊镇中山寨村为代表的示范村(社区),探索出了富有特色的农村社区治理模式,创建成效得到国家相关部委的认可肯定。

专家组对我市农村社区治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表示汝州市农村社区治理工作扎实,取得了较好的实验成果,展现了党组织领导有力、组织阵地规范、服务功能完善、人居环境优美、乡风文明祥和的农村社区新面貌。随后,专家对我市社区治理工作提出建议,要进一步总结提炼,突出特色品牌,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经验。

韩春晓表示,汝州将以此次全国农村社区治理实验区建设为契机,以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为目标,围绕“以农村基层党建工作为统领,构建党组织领导、多方参与的农村社区治理机制”实验主题,抓重点、攻难点、创亮点,打造农村社区治理特色品牌,提升农村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河南日报 

Copyright © 2011 今日汝州智慧全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汝州市老二门街南段   邮编:467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