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防汛工作会议召开我市组织收听收看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推进会传递着新时代的喜悦淅川县考察团到我市考察旅游工作亮相国际精品陶瓷展览会管控噪音污染,让市民享受“静生活”图片新闻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邀您免费测体质市行政服务中心加快数据共享推进综合窗口改革清单式监督提升日常监督质效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932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09-26

市纪委监委创新监督方式

清单式监督提升日常监督质效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宋乐义 通讯员薛佳丽 尚彦磊)“这个清单很实用,监督的重点是什么,需要检查的内容有哪些,一一列明,我们现在对照监督清单开展工作,目标明确、思路清晰,工作效率大幅提升,也便于查漏补缺,干劲更足了!”日前,谈及清单式监督的好处,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高芳芳赞道。

据了解,为提高日常监督工作的针对性,细化监督责任,明确监督任务,市纪委监委创新监督方式,根据日常监督实际,及时制定监督清单,不仅提供了“监督什么”“怎样监督”,还明确了“依据什么监督”,解决了监督碎片化、不够精准等问题,充分发挥“室组地”协作配合机制,形成监督合力,提升日常监督质效。

“我们在按照清单进行督导检查时,发现个别街道社区‘三资三务’信息上传民生监督大数据平台不够精细,类别混乱,照片模糊不清,公开不够及时。我们已责令其限期整改。”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负责人冯亚斐表示。

同时,市纪委监委下发《关于开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相关监督制度贯彻落实情况监督检查的通知》,将监督清单划分为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农村“三资”管理、“三务”公开制度落实及民生监督大数据平台建设管理情况;党内监督专题会议、领导班子民生生活会、述责述廉会议、“三重一大”决策会议制度贯彻落实情况;“一把手”及同级监督具体举措落实情况;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落实情况等五项工作,每项工作又细分罗列了监督要点,33条监督要点涵盖了日常监督的方方面面。

“该清单清晰明了,涵盖转型升级及制造业项目、现代服务业项目等重大项目推进情况;村组资产资源定期清查盘点情况;派驻纪检监察组完善监督单位‘一把手’廉政档案情况;常态化疫情防控督导检查等等,而且还明确了监督依据、方式、要求,成了纪检监察干部日常监督中的有力抓手。”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陈志伟说,“下一步,我们将及时更新清单内容,靶向发力,精准深入开展督导检查,着力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截至目前,市纪委监委通过开展清单式监督,共发现问题354个,下发《问题整改函》11期,已全部整改到位。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河南日报 

Copyright © 2011 今日汝州智慧全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汝州市老二门街南段   邮编:467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