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司法环境市人民法院在行动腾讯110上线,如果被骗在申请止付时需向公安机关报警危急时刻,汝州警方联合消防人员奋勇灭火调解员老贺:不调成,不放心我市法律援助、公共法律服务工作获表彰疫情当前显真情救助老人暖民心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警调联动化纠纷,疫情期间不停歇
第03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549期:第03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0-03-18

调解员老贺:不调成,不放心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这个事儿调不成,我真是不放心”,大年初一,调解员老贺对老伴儿说。原来,2020年元旦后不久,年轻小伙子陈某在纸坊镇司法所杨政伟所长的引导下找到老贺,让老贺帮忙解决自己的婚姻纠纷。

陈某家住郏县薛店镇某村,2018年10月经人介绍与纸坊镇某村张某举行了结婚仪式,两人未领结婚证,也未生育子女。陈某表示,办完仪式,两人一起去苏州打工,期间感情一直很好,家人也对张某不错。但后来张某无故住在娘家,一直不回家,多次去其家中叫她也不回来。如果张某不回来过,那就要求把当时给的14万元彩礼钱返还。

了解到这些情况后,老贺决定联系女方张某,核实下具体情况,如果能劝和,让他们真正走入婚姻也是个不错的选择。但事情似乎并不是那么简单,在调解中,男方甚至还表示,如果不退钱,就会做出一些过激行为。通过前期的面对面调解,到后来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电话调解,老贺了解到,原来二人在苏州务工期间,张某怀孕后意外流产了。张某觉得陈某对自己漠不关心,之所以流产就是怀孕期间洗衣服干活受累导致的。目前,张某仍在娘家吃药调理身体,并表示男方给的钱吃药都快花完了,最多能退5万元。而男方表示并不知道此事,但要求女方至少也得还11万元。

多次与争议双方沟通,让老贺感觉到,这二人已经没有感情,必须调整调解策略,应尽快让他们在退还彩礼钱上达成共识。经过多次电话调解,直至2月23日,争议双方来到老贺调解室,就退还彩礼钱问题最后进行调解,最终以女方退还7万元达成调解协议,当场微信转账退还到位。调解完这事儿,老贺心里一块大石头总算是放下了。

融媒体中心通讯员庞利娟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河南日报 

Copyright © 2011 今日汝州智慧全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汝州市老二门街南段   邮编:467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