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司法环境市人民法院在行动腾讯110上线,如果被骗在申请止付时需向公安机关报警危急时刻,汝州警方联合消防人员奋勇灭火调解员老贺:不调成,不放心我市法律援助、公共法律服务工作获表彰疫情当前显真情救助老人暖民心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警调联动化纠纷,疫情期间不停歇
第03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549期:第03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0-03-18

危急时刻,汝州警方联合消防人员奋勇灭火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民警和消防人员在现场开展灭火工作

3月13日上午9时50分,汝州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文化宫一家属院内着火,需要救援。风穴路派出所值班民警甄聪聪带领值班人员迅速赶往火灾现场,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家属楼内浓烟四起,形势十分危急,经现场询问得知屋内线路老化高温工作致使电路起火并引发火灾。民警当机立断,第一时间疏散现场住户及周边百姓,切断整栋房屋电源展开施救,协助消防人员开展灭火工作。经过20分钟的合力奋战,终将大火熄灭。

由于救火及时,火情未大范围蔓延,未造成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最后,民警和消防人员逐一排查各项电路,排除隐患确认安全。并对现场的群众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醒群众做好安全防范措施,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房屋火灾防范小提示

1、定期检查家中的各种电器和线路。要养成良好的消防安全习惯,不私拉乱接电线,及时更换老旧线路,不超负荷用电;电暖器、煤气灶等发热设备要远离家具、电线、电器等可燃物品;离开家时,要关闭用电设备。

2、管理好明火。在使用明火时要时刻小心,做到不躺在床上吸烟,不随便乱扔未熄灭的烟头;吸剩的烟头一定要放在烟灰缸里,而且烟灰缸要经常清理,每次清理后,放入少量的水;点燃的蜡烛不能放在可燃物上,更不能点着蜡烛就离开家门;火柴、打火机等东西应放在儿童够不着的地方;平时多给孩子讲解防火知识,教育孩子不要玩火。

3、保持楼道清洁整齐。不在出口通道上或者楼道内堆放杂物,以免影响疏散的顺利进行。如有必要,家庭可以配备灭火器。 融媒体中心通讯员 韩恒超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河南日报 

Copyright © 2011 今日汝州智慧全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汝州市老二门街南段   邮编:467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