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司法环境市人民法院在行动腾讯110上线,如果被骗在申请止付时需向公安机关报警危急时刻,汝州警方联合消防人员奋勇灭火调解员老贺:不调成,不放心我市法律援助、公共法律服务工作获表彰疫情当前显真情救助老人暖民心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警调联动化纠纷,疫情期间不停歇
第03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549期:第03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0-03-18

优化营商司法环境市人民法院在行动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为贯彻落实上级法院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3月5日,市人民法院党组召开扩大会,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自3月6日至11日,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长坡和其他班子成员分成六组,分别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员额法官深入律师事务所、辖区企业、公司进行走访调研,就优化营商司法环境征求意见、建议。

律师和法官都是社会主义法治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确保法律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推动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就优化营商司法环境方面,法官与律师更应该建立彼此尊重、平等相待、相互支持、相互监督、正当交往、良性互动的关系。市人民法院班子成员首先走访了汝州市法律援助中心、河南科序律师事务所、河南景红律师事务所、河南星灿律师事务所、河南神鹰律师事务所和京师(汝州)律师事务所等六家律师事务所,就优化营商环境进行深入交流座谈,参加座谈的律师结合自身执业经历和社会群众的反映,对法院工作提出了简化立案程序、畅通立案渠道、对困难企业适当减免诉讼费、加大对被执行人企业的执行力度、利用信息化解决案多人少的矛盾等12条意见、建议。通过调研,双方就如何营造廉洁、便民、公正、透明的司法环境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

市人民法院班子成员又实地调研了天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51家辖区企业公司。在走访企业、公司的过程中,法院班子成员按照《汝州市法院营商司法环境调查问卷》的要求,详细了解企业、公司的司法需求和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企业公司负责人就立案、执行、知识产权保护、破产重整、“送法进企业”等方面提出了21条意见和建议。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一个国家或地区经济软实力的重要体现,是一个国家或地区提高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方面。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营造更好更优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对激发企业活力、推动经济发展至关重要。下一步,市人民法院将主动作为,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为全市营商环境建设提供司法保障。

融媒体中心记者 牛莉萍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河南日报 

Copyright © 2011 今日汝州智慧全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汝州市老二门街南段   邮编:467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