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司法环境市人民法院在行动腾讯110上线,如果被骗在申请止付时需向公安机关报警危急时刻,汝州警方联合消防人员奋勇灭火调解员老贺:不调成,不放心我市法律援助、公共法律服务工作获表彰疫情当前显真情救助老人暖民心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警调联动化纠纷,疫情期间不停歇
第03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549期:第03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0-03-18

腾讯110上线,如果被骗在申请止付时需向公安机关报警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近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口罩成了人们热议的紧俏货,但也有一些不法分子在此期间“蠢蠢欲动”,想借这个机会大捞一笔。

日前,市民张某楠无意中在朋友圈看到张某在微信上售卖口罩,这对于欠缺口罩的张某楠来说无疑是一个天大的好消息,他甚至就没多想,果断地向张某转账90元钱购买口罩,在张某楠等待收货时,却无法查看对方的朋友圈了,发送微信时被提示二人还不是微信好友,张某楠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随后,张某楠向市公安机关报案,洗耳河派出所警务人员在调查中,通过受害人陈述、视频聊天记录、照片、转账记录等有力证据,确定张某有诈骗嫌疑。张某对各地医疗物资信息较了解,明知在自己没有货源的情况下,在微信里发布售卖防疫口罩的信息。于2月4日,收取微信好友张某楠90元钱后将对方拉黑,达到了骗取钱财之目的。2月11日,张某因涉嫌诈骗被我市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七日。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不少诈骗团伙利用广大群众对口罩等医疗物资的需求,发布虚假广告、坐地起价、哄抬稀缺物资物价等方式实施诈骗。如有市民在购物转账后发现自己被骗,可以第一时间搜索进入“腾讯110”进行举报,增大及时止付机会。腾讯110平台止付的前提是转账时必须启用24小时延时到账功能;举报要及时,腾讯110为纯人工核查处理,工单需要排队进入人工,如转账时间已接近24小时,就有可能错过止付时限。

据我市公安机关工作人员介绍,为给受骗市民带来更高的解决问题效率,当市民遭遇被骗产生资金损失,应第一时间联系当地公安报警,避免错过挽回资金损失的最佳时机,当用户在微信支付转账时如果已开启“24小时延时到账”功能,并在资金到账前及时向腾讯110平台举报,这样平台才有机会协助用户止付。

同时,工作人员还再次提醒广大市民,网上转账前务必核实清楚对方身份,避免转错账或上当受骗。如在腾讯平台遭遇诈骗请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警,并向腾讯110举报。

融媒体中心记者 于俊鸽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河南日报 

Copyright © 2011 今日汝州智慧全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汝州市老二门街南段   邮编:467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