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我市开展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园林绿化提质助城市颜值提升河南省少先队辅导员技能展示活动开始李明俊莅汝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麦田管理暨病虫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失散39年的他们重聚了我市举行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发放暨拥军企业商户授牌仪式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237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3-23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麦田管理暨病虫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陈晶)3月21日,全省麦田管理暨病虫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分析当前小麦生产形势,动员全省上下迅速行动起来,全力抓好小麦中后期管理,坚决打赢重大病虫害防控攻坚战,奋力夺取夏粮丰产丰收。省农业农村厅、省气象局通报有关情况,部分市县作交流发言。汝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春晓,市领导李鑫琪、朱同正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汝州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夺取夏粮丰收的重大意义、当前小麦生产的复杂形势和抓好病虫防控的重要作用,把粮食安全这一“国之大者”扛在肩头,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会议强调,要持续抓好分类管理,防范各类气象灾害,抓好农田设施排查,抢抓关键农时,抓好麦田管理。要突出防控重点,抓住关键环节,开展统防统治,落实防治资金,全力打赢病虫防治战。要加强领导,夯实责任,营造良好氛围,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努力实现全年农业生产开门红,为加快建设农业强省奠定坚实基础,为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河南新的更大贡献。

会后,我市立即召开相关会议,就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做好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韩春晓强调,当前小麦正处于返青起身期,是春管备耕的重要时节,各乡镇街道要抢抓农时,迅速行动,切实扛稳粮食安全重任;要突出重点,抓好麦田管理、病虫害防治、春耕备播等关键环节,打牢夏粮丰收基础;要密切配合,发挥有关职能部门作用,协同抓好技术指导服务、天气预报预警等工作,确保全市春季小麦田间管理和病虫害防治各项举措落细落实,确保夏粮丰产丰收。

会议还就做好当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户厕改造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各乡镇街道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压实责任,明确任务,迅速行动。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河南日报 

Copyright © 2011 今日汝州智慧全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汝州市老二门街南段   邮编:467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