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我市开展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园林绿化提质助城市颜值提升河南省少先队辅导员技能展示活动开始李明俊莅汝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麦田管理暨病虫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失散39年的他们重聚了我市举行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发放暨拥军企业商户授牌仪式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237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3-23

河南省少先队辅导员技能展示活动开始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李浩然)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中共河南省委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实施意见》文件要求,进一步提升我省中小学少先队辅导员政治素质和专业能力,推动全省少先队工作科学发展,近日,记者从团市委获悉,团省委、省教育厅、省少工委决定联合开展2023年河南省少先队辅导员技能展示活动。

此次活动参与对象:从事少先队工作满3年以上的在职大队辅导员、满5年以上的在职中队辅导员、满1年以上的校外辅导员均可参赛,近5年内曾参加过省级少先队辅导员专业技能展示活动的不再参加。

活动内容: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少先队专业知识测试、少先队活动案例展示、少先队活动辅导技能交流、红领巾寻访实践活动。

活动分为四个阶段:一是基层准备阶段。4月1日前,以中队为基本单位,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少先队活动课程指导纲要(2021版)》和省少工委组织编写的《少先队活动》指导用书,开展少先队活动,注意收集活动课过程中的照片、视频以及少先队员的收获感悟等。二是市级选拔推荐。5月1日前,各省辖市、示范区组织本地区选拔工作,公开、公平、公正的推荐优秀队伍参加省级展示活动。选派5名能代表本地区工作水平、起到示范带动作用的基层一线优秀少先队辅导员组队参加省级活动,每支参加队伍至少包含初中辅导员1名,农村辅导员1名。参加队伍可由同一所学校的辅导员组成,也可由不同学校的辅导员组成。三是全省集中展示。主办单位将于6月份举行省级技能展示活动。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河南日报 

Copyright © 2011 今日汝州智慧全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汝州市老二门街南段   邮编:467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