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研判会召开全市重点工作会议召开中原银行平顶山分行行长何涛一行莅汝调研“12355中高考减压”活动启动“非遗”之花点亮夜空“救”在身边健康科普走进三焦超限站社工上门服务爱心相伴传温情“三个抓好”掀起“五星”创建新热潮图片新闻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235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3-21

“三个抓好”掀起“五星”创建新热潮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李浩然 通讯员 鲁宁宁)3月10日上午,在全体党员合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中,庙下镇小寨村两委会拉开了主题党日活动的序幕。大家重温入党誓词,观看微政论片《必由之路》,集中学习“五星”部创建工作内容,足额缴纳了党费,组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活动等。这是我市各级各部门贯彻落实“三个抓好”,掀起“五星”支部创建新热潮的一个缩影。

3月初,我市下发了《关于开展2023年3月份“五星”支部创建系列活动的通知》,以“我为‘五星’创建添光彩”为主题,通过“三个抓好”掀起“五星”创建新热潮。

抓好主题党日活动,提高党员参与率。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结合实际,确定每月10日或23日统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一次宣誓,即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一次宣誓,重忆入党初心;讲一次党课,即支部书记或第一书记围绕“五星”创建工作内容,对全体党员进行一次党课教育;开展一次大扫除(春风行动),即对全村主要街道及重点区域进行一次大扫除,提升人居环境。截至目前,共有14个乡镇(街道)近300个村(社区)党支部近20000名党员参加“五星”创建主题党日活动,极大提高了党员的“五星”创建参与率。

抓好线上知识大比拼活动,扩大群众知晓率。市委组织部举办三轮“我为‘五星’创建添光彩”主题线上知识大比拼活动,以“问卷星”为载体在全市范围内进行“五星”创建基础知识答题竞赛,围绕答题覆盖率与准确率,以乡镇(街道)、行政村(社区)为单位进行全市统计排名,分层次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3个奖项,共计16名进行“五星”创建大礼包和党支部活动经费奖励。截至目前,参与线上知识大比拼的人数达20万人次,极大地扩大了群众知晓率。

抓好联户党员入户帮扶活动,提升百姓满意率。紧紧围绕“我为‘五星’创建添光彩”主题,发动联户党员到其联系的群众家中,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服务,同时宣讲“五星”支部创建政策,赢得广大群众的拥护和支持,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参与“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截至目前,我市共有16001名党员参与对184144户群众进行联系、帮扶、宣传政策,提高了基层群众对基层党员干部的满意率,提升了“五星”支部创建的支持率。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河南日报 

Copyright © 2011 今日汝州智慧全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汝州市老二门街南段   邮编:467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