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研判会召开全市重点工作会议召开中原银行平顶山分行行长何涛一行莅汝调研“12355中高考减压”活动启动“非遗”之花点亮夜空“救”在身边健康科普走进三焦超限站社工上门服务爱心相伴传温情“三个抓好”掀起“五星”创建新热潮图片新闻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235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3-21

“12355中高考减压”活动启动

线上线下为考生减压赋能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李浩然)“考期越来越近,总是无法集中精神学习,天天寝食难安的,我该怎么办?”“进入总复习阶段,我心情非常紧张,每次考试都担心失利,有什么应对方法?”“既想要赶紧迎来考试的日子,又想着晚点考试我还能多复习几天,每天都很纠结焦虑……”

2023年中高考临近,广大考生和家长难免会出现各种各样的心理压力和心理问题,需要及时应对解决。为帮助广大考生心理减压,团省委于3月至8月开展“12355中高考减压”活动,帮助参加中高考的考生和家长缓解心理压力、轻松备战考场。

减压赋能,逐梦未来。河南省12355青少年服务台陪伴大家健康成长。本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覆盖全省各地初中高中学校,助力祝福广大学子在中高考的战场梦想成真。省内免区号直接拨打12355。线上心理疏导———12355青少年服务台开通“中高考减压”专线,支持广大考生一吐为快,获得专业心理帮扶;线下团辅活动———12355青少年服务台专业心理咨询师开展中高考减压互动课程和团体辅导活动。同时,还告诉了大家考试减压的5大方法。一是考试减压饮食法:如维生素C就具有减轻心理压力的作用,胡萝卜能加快大脑的新陈代谢作用,有助于记忆,经常咀嚼诸如花生、腰果等食品对恢复体能、考试减压是有一定帮助的。二是考试减压运动法:针对考前时间紧的情况,考生应学会抓住间隙进行体育锻炼。如在学习中的间隙可进行伸伸腰、踢踢腿、做做深呼吸等小活动。三是考试减压转移法:参加各种体育活动,放学后泡泡热水澡,与家人、朋友聊天,双休日抽出一些时间出游,还可以利用各种方式宣泄自己压抑的情绪等等。四是考试减压聊天法:家长应提高自己的沟通艺术,多谈与学习无关的正能量的内容,多用心用智慧帮助考生。五是考试减压睡眠法:充足的睡眠是保证考生精力充沛、心理宽舒与平衡的前提。通过科学的安排生活,建立有规律的起居来克服失眠,进行考试减压。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河南日报 

Copyright © 2011 今日汝州智慧全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汝州市老二门街南段   邮编:467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