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研判会召开全市重点工作会议召开中原银行平顶山分行行长何涛一行莅汝调研“12355中高考减压”活动启动“非遗”之花点亮夜空“救”在身边健康科普走进三焦超限站社工上门服务爱心相伴传温情“三个抓好”掀起“五星”创建新热潮图片新闻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235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3-21

“非遗”之花点亮夜空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郭营战)3月18日晚,市体育文化中心广场举行了“打铁花”表演。融化的铁汁经过工匠们的用力拍打,形成璀璨的星花,宛如一朵朵绽放的金菊(如上图),点亮了夜空,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观看。

为丰富“汝州花海穿越之旅”紫荆花旅游文化节夜间游玩内容,我市推出“打铁花”非遗表演、云禅湖公园水幕电影等,让人们在赏花的同时,体验传统文化、现代科技和花节完美融合,增强旅游文化节活动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据悉,担任此次打铁花表演的是汝州城隍庙铁犁花表演队。该表演团队于2016年被我市公布为“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曾多次受邀参加省内县市举办的大型义演,2020年荣登央视春晚,还获得了“2021年河南省优秀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项目”称号。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河南日报 

Copyright © 2011 今日汝州智慧全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汝州市老二门街南段   邮编:467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