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着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奋进!万亩美人梅笑迎八方来客无人机培训助农人“慧”种田公益电影进基层文明志愿服务队走进新兵集训队平安建设法律宣传助力养田村“平安法治星”创建图片新闻三项举措提升创文成效我市集中无害化处理“3·15”假冒伪劣过期商品汝州二高:“五校”联创齐发力助力创文出成效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231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3-15

汝州二高:“五校”联创齐发力助力创文出成效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李浩然 通讯员景政鲁)阳春三月,风和日丽。走进汝州二高,校园环境清新典雅、温馨和谐,学生们琅琅的读书声不时传出来,让人感受到有序的学习节奏;宿舍楼宽敞明亮、干净整洁,消防设施、灭火器材齐全,安全通道畅通;校内廊道两旁,广场、运动场上,“党的二十大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等宣传标牌和名人头像、名言警语随处可见,浓厚的精神文明建设氛围充满整个校园。

汝州二高结合当前创文要求,扎实开展美丽校园、文明宿舍、卫生食堂、卫生校园、书香校园“五校”联创工作。全体干部职工将“五校”联创工作作为一项全局性、基础性、长期性的工作,提升思想认识,落实有力举措,全力谱写“五校”联创工作新篇章。

创建美丽校园,围绕学校长远规划和近期建设重点,密切联系实际,精心规范设计,统筹规划、分层指导、分步实施、系统建设,突出校园“净、美、静、雅”的基本元素,丰富美丽校园创建的内容和形式,打造底蕴深厚、特色鲜明、人民满意的美丽校园。

创建文明宿舍,将学生宿舍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落到实处,坚决杜绝各类安全隐患;从抓学生宿舍内务、安全入手,重点培养学生的养成教育意识和劳动素养;不断完善长效机制,通过评选“宿舍文明之星”等活动,掀起文明宿舍创建新高潮。

创建卫生食堂,严抓食堂管理,科学规范食品卫生安全工作。食堂工作人员规范操作,食堂中餐具、烹饪工具、学生使用的餐盘都进行严格消毒再使用,确保卫生品质。严格把好食材出入口关,随时接受检查和督察;食堂菜谱按照“品种多样、均衡营养、荤素搭配”的原则,满足学生健康营养需求。

创建卫生校园,实行划区包干,明确职责,坚持每天打扫,做到室内窗明几净,物品摆放有序,学校办公室、宿舍、走廊、厕所等,无卫生死角。利用主题班会、校园广播、健康教育课、宣传板报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卫生健康知识,培养学生良好的卫生习惯。

创建书香校园,以学校图书馆、阅览室、图书角等为基地,增添优质图书,统筹安排,合理优化,全面提高阅读环境质量。统筹安排阅读时间,保证每天至少有半个小时的阅读时间,鼓励师生撰写读书笔记和读后感,举行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阅读活动,让阅读成为习惯,让书香溢满校园。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河南日报 

Copyright © 2011 今日汝州智慧全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汝州市老二门街南段   邮编:467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