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着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奋进!万亩美人梅笑迎八方来客无人机培训助农人“慧”种田公益电影进基层文明志愿服务队走进新兵集训队平安建设法律宣传助力养田村“平安法治星”创建图片新闻三项举措提升创文成效我市集中无害化处理“3·15”假冒伪劣过期商品汝州二高:“五校”联创齐发力助力创文出成效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231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3-15

无人机培训助农人“慧”种田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刚鑫雨)近日,在纸坊镇一处麦田间正在进行农用植保无人机操作技术培训,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广大农业人员的无人机操作服务水平,提升农业机械化生产水平,助力乡村振兴。

“首次操作农业无人机,必须获取操作许可证。若飞行技术不熟练,须有1年以上有经验的飞手陪同作业。”培训现场,指导讲师从理论、实训操作、维护等方面切入,对学员们展开针对性的指导。两天的培训学习,学员们熟练掌握了植保无人机的基本知识、安全规范、操作流程以及用药规范。

近年来,农用植保无人机在我市农业生产中被广泛应用,代替了人工撒播种子、喷洒农药、病虫害防治等,因其操作简单、成本低、速度快、效率高、效果好等特点,得到了农业种植户们的青睐。通过理论考试和实践操作考核后,“飞手”们可以取得农用无人机操作证,持证操作,轻松种田,进一步加强了农业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河南日报 

Copyright © 2011 今日汝州智慧全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汝州市老二门街南段   邮编:467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