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着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奋进!万亩美人梅笑迎八方来客无人机培训助农人“慧”种田公益电影进基层文明志愿服务队走进新兵集训队平安建设法律宣传助力养田村“平安法治星”创建图片新闻三项举措提升创文成效我市集中无害化处理“3·15”假冒伪劣过期商品汝州二高:“五校”联创齐发力助力创文出成效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231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3-15

加强国防教育 共筑钢铁长城

公益电影进基层文明志愿服务队走进新兵集训队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李浩然 宋乐义)3月13日晚、14日晚,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局组织市电影公司公益电影进基层文明志愿服务队走进我市2023年新兵集训队,开展了以“加强国防教育,共筑钢铁长城”为主题的送新兵进军营公益电影放映活动。现场放映了国产优秀军事题材电影《血战狙击岭》《血战许昌》,让参训新兵在光影中感受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情怀,树立正能量,提振精气神。

电影《血战狙击岭》以客观真实的手法向观众展现了战争的残酷性,还有那一群朴实、平凡、伟大的英雄志愿军战士。这群最可爱的人展现出了一种伟大的精神,正是这种精神力量激励了无数的志愿军战士英勇顽强,舍生忘死,正是这种精神力量创造了人类战争史上的奇迹。

《血战许昌》讲述了1944年春,异常惨烈的许昌保卫战打响,3000多名勇士和几百名抗日自卫队团员在国民革命军新编第29师师长兼许昌警备司令吕公良指挥下,浴血抵抗8万多名日军的进攻。后来,因敌我力量悬殊,吕公良及其部下全部为国捐躯。影片跌宕起伏、感人肺腑,再现了许昌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浴血抗战的光辉形象,展示了许昌人民为国家抛头颅洒热血的高尚情操。

伟大的抗战精神,永远是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观影过程中,参训新兵神情专注,都深深地被精彩的画面和跌宕起伏的情节所震撼。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坚定不移的信心、迎难而上的决心,全身心地投身到役前训练中,努力实现从普通青年到合格军人的人生转变。到了部队听党话、跟党走,安心服役,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一定不辜负父母谆谆教诲,不辜负乡亲殷切希望,不辜负祖国未来重托,争取练好本领,保家卫国,给家乡增光添彩。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河南日报 

Copyright © 2011 今日汝州智慧全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汝州市老二门街南段   邮编:467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