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点亮“共建共享星”建设幸福新家园公安交警:站好“护学岗”,守护“上学路”学习用品销售火爆孝善敬老饺子宴浓浓敬老情消费市场稳步回温商圈影院迎来春天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206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2-08

消费市场稳步回温商圈影院迎来春天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陈晶)连日来,我市风穴寺、汝瓷小镇、沙滩公园等景区内人头攒动,望嵩、向阳等各大影院里异常火爆,大张、金博大等商场内人气渐旺……旅游、购物、娱乐市场迎来春天。

2月6日晚,记者在广育路看到,不少餐饮店内顾客人头攒动,工作人员忙着排号、上菜。据了解,春节假期的客流量比节前提升了不少,消费逐渐上升,商户们充满了信心和干劲。“今年春节生意非常好,我们每天从下午一直忙到深夜。”在一家烧烤店摊前,摊位前排起了队,老板磊哥将一把烤串递给食客后,一单接着一单,生意兴隆。

多年来,消费已成为我国经济增长主引擎之一,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提供了有力支撑。记者从商务局了解到,今年春节期间,我市围绕保障市场供应、加强市场监测、强化安全消费、扩大商品销售等工作,明确工作责任,层层抓落实,确保节日市场平稳运行。同时根据节日市场消费特点,指导商贸企业广开货源渠道、丰富商品种类、繁荣节日市场,满足了不同消费群体的消费需求。

我市在“云闪付”平台发放了消费券,开展促销活动,助推汽车、智能电子产品、家用电器、衣服鞋帽等生活消费增加,实现零售、餐饮、住宿等领域消费显著提升。这样的政策发力让百姓得到实惠,提振了消费信心。

据了解,站在春节消费强劲复苏的新增长点上,我市将继续稳定经济增长,推动经济复苏,让消费市场一直火下去。以开创新型营销手段为着力点,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通过爆款商品特价、充值优惠活动、折扣让利等促销形式,刺激消费,吸引消费者,推动市场销售,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稳中提质。做好日常市场监测工作,密切关注市场动态,及时了解供求方向。督促各商场、超市报送重点商贸流通日报等信息,根据市场动态,加强市场分析。进一步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通信联络通畅。随时关注异常天气、突发事件对市场供应的影响,制定完善日常市场供应各类预案,确保紧急情况下市场供应稳定。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河南日报 

Copyright © 2011 今日汝州智慧全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汝州市老二门街南段   邮编:467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