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点亮“共建共享星”建设幸福新家园公安交警:站好“护学岗”,守护“上学路”学习用品销售火爆孝善敬老饺子宴浓浓敬老情消费市场稳步回温商圈影院迎来春天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206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2-08

学习用品销售火爆

蹝开学经济蹞升温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陈晶)伴随着新学期的开始,“开学经济”随之升温。2月7日下午,记者在市区一些文具店、书店发现,文具用品和各种教辅书、阅读类图书迎来了销售高峰,前来选购的学生和家长络绎不绝。

2月7日17时许,临近放学,望嵩小学大门口附近不少家长等候接孩子。在等待的间隙,一些家长来到旁边的文具店购买书皮、笔、作业本等。“接孩子间隙,在附近的文具店给孩子买些文具备用。”市民李女士经过挑选,买了英语本、数学本和几只黑色水笔。

“老板,我想要蓝色可擦笔。”放学后,一学生来到文具店咨询想要的文具。不一会儿,窄小的文具店挤满了人。拿文具、结账,老板忙碌起来。“这几年生意一直不太景气,新学期开学生意要红红火火。”老板笑着说。

“孩子现在小学一年级,给他买了一些铅笔、橡皮、本子……”市民张女士说,给孩子买文具图好用实惠的,颜值放在第二位。老板告诉记者,现在的家长为学生选购文具的时候更加理智,追求物美价廉的产品。

记者了解到,不少家长还热衷于从网上为孩子购买开学“装备”。“家长群里会提前告知新学期需要准备什么,时间充足的话就会从网上购买。”家住梁丰路的马女士从年前开始,已经从网上陆续为孩子准备好了各种学习用品,“我和先生平时工作都比较忙,老人又比较惯着孩子,要什么给什么,现在网购这么方便,就在网上买了。”

与此同时,书店同样受学生的追捧。记者在后火神庙街一家书店看到,大厅里摆放着各种教辅材料和热销书目,不少小朋友在家长的陪伴下,挑选着课外读物。今年上六年级的赵同学正在挑选教辅材料,“同学们都很‘卷’,我也趁着放学买些教辅材料,在课间学一点,争取追上其他同学。”记者在书店采访时遇到了正在为孩子选购课外读物的杨女士,“孩子现在上一年级压力稍微小一些,来给他选一些课外读物,让他多了解一些课外的知识。”

书店店主告诉记者,现在家长的思想转变了很多,课外读物的销量明显好于往年。“从以前的教辅类书籍为主,逐步偏向课外阅读类书籍,不管是课外读物还是教辅材料的销量都不错。”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河南日报 

Copyright © 2011 今日汝州智慧全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汝州市老二门街南段   邮编:467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