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科技体制改革攻坚建设全国统一电力市场体系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八届汝州市委第一轮常规巡察工作启动八届市委十六次常委会会议召开受公安部领导委派程人华莅汝看望慰问因公牺牲民警叶光辉家属省委宣传部为南关社区捐赠图书我市组织收听收看河南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图片新闻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972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11-25

受公安部领导委派程人华莅汝看望慰问因公牺牲民警叶光辉家属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张亚萍)11月23日,公安部离退休干部局一级巡视员、中国公安民警英烈基金会秘书长程人华受公安部领导委派,专程到汝州市看望慰问因公牺牲民警叶光辉同志家属,并送上慰问金。

慰问中,程人华首先转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公安部党委书记、常务副部长王小洪,公安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冯延等领导同志对叶光辉同志因公牺牲事迹的批示和对其家属的问候,感谢平顶山市和汝州市党委、政府及时全力救治受重伤的叶光辉同志,并妥善处理抚恤慰问等工作。中央和公安部领导对叶光辉同志的英勇事迹高度肯定,对他为公安事业做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对叶光辉同志的牺牲致以沉痛哀悼。程人华详细了解叶光辉同志家庭的生活状况及孩子学习情况,勉励家属要照顾好身体,坚强面对困难和生活。

程人华指出,在此次警情处置中,叶光辉为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用生命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是新时代人民警察的杰出楷模。他为人民牺牲,光荣而伟大,他的英勇事迹感人肺腑,他是一名英雄模范,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要认真学习叶光辉同志的英雄事迹,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力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程人华要求,叶光辉同志是在出警过程中壮烈牺牲的,事迹突出,情节悲壮。要全面贯彻中央和部领导的批示精神,认真做好叶光辉事迹总结、善后褒奖、宣传、抚恤优待等工作。要从不同角度深度挖掘叶光辉同志忠诚于党、为民服务,履职尽责、无私奉献的英勇事迹,多方位多角度多领域宣传报道,倡导广大民辅警向叶光辉同志学习,营造浓厚氛围。

省公安厅二级巡视员、政治部副主任李世锋,省公安厅原二级巡视员、河南省公安民警英烈基金会秘书长仝功俊,省公安厅政治部优抚处处长张黎珂等陪同慰问。平顶山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江,平顶山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韩学孟,汝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春晓,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新彦,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温卫杰等一同参加慰问。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河南日报 

Copyright © 2011 今日汝州智慧全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汝州市老二门街南段   邮编:467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