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科技体制改革攻坚建设全国统一电力市场体系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八届汝州市委第一轮常规巡察工作启动八届市委十六次常委会会议召开受公安部领导委派程人华莅汝看望慰问因公牺牲民警叶光辉家属省委宣传部为南关社区捐赠图书我市组织收听收看河南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图片新闻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972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11-25

八届汝州市委第一轮常规巡察工作启动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陈晶)11月23日,记者从八届汝州市委第一轮常规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了解到,市委第一轮常规巡察工作将从2021年12月1日开始,对市工信局、市人社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农机局、市畜牧局等8个党组织开展巡察,为期40天。

据了解,此次巡察对象主要是被巡察的8个市直单位党组织及其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干部、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内设科室负责人,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或有问题反映的其他党员干部也将进行深入了解。

此次巡察主要任务是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巡视巡察精神要求和部署,坚持政治巡察定位,紧密结合被巡察单位的职能和特点,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精准发现问题,推动整改落实。

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及市委中心工作,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重点了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到“两个维护”情况;重点了解履行职能责任,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重点了解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方面情况;重点了解市委中心工作落实情况等。

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重点了解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重点了解担当尽责、为民服务情况;重点了解依法廉洁用权,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情况;重点了解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情况;重点了解在资金管理、资产处置、资源配置、资本运作和工程项目方面的廉洁情况等。

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强化政治功能、增强基层治理实效。重点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重点了解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选人用人情况;重点了解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情况等。

此次巡察还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高度重视巡察工作,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积极配合市委巡察组开展各项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河南日报 

Copyright © 2011 今日汝州智慧全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汝州市老二门街南段   邮编:467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