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实验室揭牌运行开展风险研判巩固煤矿安全深化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市场化改革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推动农业绿色发展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暨“万人助万企”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纪律保障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达标过硬我市融媒体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947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10-21

汝州市编印配发“一本通”

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达标过硬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平顶山日报讯(记者魏森元)“组织部发的‘一本通’非常实用,在工作开展上给予了我实实在在的帮助。”10月15日,汝州市米庙镇石槽王村党支部书记张曼曼说,“‘一本通’内容涵盖党务工作的基本章程,还有乡村振兴等相关知识,通读‘一本通’,让我更有信心做好党支部书记,带领村民致富。”

张曼曼所说的“一本通”是汝州市委组织部近日编印配发的《汝州市村(社区)党务工作一本通》,其内容分组织设置、组织生活、党员发展等6项内容,将党组织工作制度、程序、要求、做法及有关文件编纂成册,将村党组织工作职责、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职责细化为责任清单,明确具体任务,实现了基层党建日常规范化工作指南全覆盖。

为提升村(社区)党务工作者的工作能力,汝州市委组织部将督促指导村(社区)党组织,对标“一本通”逐项自查、规范整改工作短板。按照工作落实情况建立“三色”(好的项目为红色、落实一般为黄色、未落实或落实效果较差的为灰色)管理台账,明确整改目标及时限,推动基层党建工作逐项达标、逐项过硬。

“巴掌大小的‘一本通’携带方便,可作随身带、随地学、随时记的工具书。”汝州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全市乡、村两级党务干部全覆盖配发,县级层面建立组织部机关干部分包联系乡镇机制,坚持日常不定时随机到乡进村抽查,通报“一本通”学习及落实情况,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任务见到实效。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河南日报 

Copyright © 2011 今日汝州智慧全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汝州市老二门街南段   邮编:467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