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实验室揭牌运行开展风险研判巩固煤矿安全深化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市场化改革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推动农业绿色发展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暨“万人助万企”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纪律保障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达标过硬我市融媒体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947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10-21

市农业农村局

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推动农业绿色发展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刚鑫雨)近日,市农业农村局质检中心持续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工作。

在抽检检查的同时,工作人员积极向农产品生产经营户宣传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指导其合理用药,严禁使用高毒、高残留农药,对所销售的食用农产品自行出具质量安全合格承诺,对产品质量安全以及合格证真实性负责。

“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是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保障农产品消费安全的重要举措,也为创建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提供了服务保障。”质检中心工作人员表示。

去年以来,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建设被河南省人民政府列为重点工作之一,我市抓住机遇,成功申报了全国绿色食品原料(小麦、玉米)标准化生产基地,成为全省48个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创建单位之一。

近年来,市农业农村局围绕为绿色食品加工企业或养殖企业提供优质原料的目标,按照“政府推进产业化经营、相对集中连片、适度规模发展”的工作原则,通过推行“基地+企业+农户”的生产经营模式,策划申报并获批了全国绿色食品原料(小麦、玉米)标准化生产基地,基地计划创建面积10.3万亩。

该基地范围涉及临汝、庙下、杨楼、王寨、纸坊、小屯6个乡镇87个行政村。基地创建成功后,将有力提升我市绿色农业、品牌农业发展水平,对推进农业标准化生产,增加全市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提升农产品品牌效益具有重要意义,能够成为绿色食品转型升级的重要基础。基地生产的绿色食品原料可为我市发展畜禽养殖和农产品加工业绿色食品提供可靠的饲料、原料保障,促进养殖和加工产品中绿色食品的认证,实现绿色食品转型升级发展。同时,能够有效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据初步估算,创成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后,基地内小麦、玉米价格能够提高0.10元/公斤以上,亩均增收40元以上,带农富农效果显著。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河南日报 

Copyright © 2011 今日汝州智慧全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汝州市老二门街南段   邮编:467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