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实验室揭牌运行开展风险研判巩固煤矿安全深化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市场化改革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推动农业绿色发展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暨“万人助万企”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纪律保障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达标过硬我市融媒体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947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10-21

汝州市纪委监委开展监督治理

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纪律保障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平顶山日报讯(记者魏森元 通讯员苏晓蕾)“现在的营商环境越来越友好,政府的惠企政策越来越多,相关单位帮助我们解决实际问题的效率越来越高,我们对未来发展的信心越来越足。”10月14日,汝州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到河南盛世安诚科技有限公司走访调研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时,该公司负责人于建军说。

今年以来,汝州市纪委监委落实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治理工作要求,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能,下沉一线,靠前监督,持续开展纪检监察干部日常走访企业等活动,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日常走访解难题。按照《进一步做实日常监督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工作方案》要求,汝州市纪委监委以7个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为单位,走访企业141家,发放调查问卷135份,收集意见建议17个;同时,对联系全市106家龙头企业和行业重点企业的服务单位开展“一对一”服务活动进行督查,推动助企活动走深走实。

专项治理促提升。开展行政审批第三方服务机构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围绕五类问题开展为期9个月的第三方服务机构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收到调查问卷7份,转办问题线索5起;同时,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万人助万企”活动相结合,开展“访万企解难题”活动,选取49家大中小企业作为走访对象,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与企业负责人和一线办事人员一对一访谈等方式,发现问题两个,解决问题两个。

通报案例强震慑。编印《损害营商环境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汇编》,对违背“亲”“清”政商发展理念的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曝光,强化反面教材的警示、教育和震慑功能,以案为鉴,提醒广大党员干部践行“亲”“清”理念。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河南日报 

Copyright © 2011 今日汝州智慧全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汝州市老二门街南段   邮编:467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