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京隆重举行我市25个汝瓷产品获奖乡村“复兴少年宫”寓教于乐促成长规范户外广告提升城市形象图片新闻搬新家忙装修笑开颜特色旅游助力乡村振兴重建灾后危房让群众安居乐业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939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10-11

乡村“复兴少年宫”寓教于乐促成长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陈晶)“孩子们,正确的握笔姿势是笔贴着食指,大拇指按住笔杆儿,食指离笔尖儿2厘米左右……”9月30日,米庙镇安庄村志愿者正在为孩子们上书法课程(如右图)。志愿者首先给孩子们讲解了练习书法的益处,随后讲解了汉字的笔画结构、字体特点、运笔的基本技巧等内容,以及最基本的握笔、写字姿势,并手把手地教孩子们练习。孩子们一笔一画,反复练习,劲头十足。

据了解,乡村“复兴少年宫”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农村中小学校,为广大农村中小学生和学龄前儿童建设开展道德培育、文体娱乐、劳动实践等活动的公共教育和文化服务场所,是促进农村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重要阵地,也是助推乡村振兴和农村文明进步的重要抓手。

“少年宫给村子里的少年儿童提供了学习益智、快乐成长、实现梦想的良好条件,孩子们在这里可以放松心情、激发智力,培养兴趣爱好,锻炼各项才艺,增加了生活乐趣。”安庄村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如今,安庄村乡村“复兴少年宫”,已成了孩子们喜欢的活动场所、家长放心的教育阵地和村民满意的文化中心。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河南日报 

Copyright © 2011 今日汝州智慧全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汝州市老二门街南段   邮编:467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