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寨村有个女子艺术团悠悠艾草香生金绿荒山好“丰”景里好丰年关于餐厨垃圾统一收运处理的通告王艳娜:用爱与责任践行教育初心和使命要闻简报省史志办调研指导《汝州年鉴》编纂工作图片新闻简讯
第0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933期:第0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09-27

王艳娜:用爱与责任践行教育初心和使命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坚守教学岗位20余年,她在数学学科教学中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曾连续10年担任小学毕业班数学、班主任、教研组长等,还负责全校数学教研工作。连续7年数学成绩获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第一。尤其是今年,所带班级数学成绩更是取得了全市第二名的好成绩。她就是今年荣获我市“十佳教师”称号的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的王艳娜。

有这样一句话,如果教师只有对事业的爱,那么他是个好教师。如果教师把对事业的爱和对学生的爱融为一体,他就是一个完美的教师。“自从2001年参加工作以来,工作虽然忙碌,但从每一天的生活中,从大家的身上我都能学到好多,我在这个过程中也不断地成长。”王艳娜说,“这么多年以来,本着对每一个学生都认真负责、让不同素质的学生都获得知识的理念,无论是优秀的孩子、平凡的孩子,还是能力弱的孩子,我都公平对待。用耐心、爱心、精心培育每一个发展中的孩子,正确对待他们成长道路上发生的每一个故事,学会关心他们,学会鼓励他们,包容他们,这期间也让我收获了许许多多师生情。”

老师可以不伟大,但不可以没有责任心。在教学工作中,王艳娜总是先在备课上下工夫,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提高自身教学水平。课堂教学中以学生为本,让学生自主探究、合作交流,设疑激趣。批改作业中一丝不苟,发现问题一对一当面讲解。“孩子能跟着王老师学习,作为家长我特别放心。”王艳娜带的班级成绩总是名列前茅,她也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认可和称赞。

“我深知,当我们选择了教师这一职业,就等于选择了责任。我们没有教好这一届学生,还会说下一届一定教好,我们还可以从头再来。而对于家长,只有一个孩子,他们输不起。家长把孩子交给我们,就是把希望寄托在我们身上,就必须把我们的责任心分解在平凡、普通、细微甚至琐碎的日常教学的每一个细节中去,让每一个孩子在我们的手中都得到发展,健康成长,享受成功的喜悦。”王艳娜深知自己作为老师责任的重要性,她也始终如一这样做,一直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用自己的责任心和爱心干好她的本职工作。

20多年的教育教学生涯中,有欣喜、有激动、有付出、更有收获。“我也越来越感觉到,有一种无法抗拒的力量在鞭策我,也许就是教育责任吧。”王艳娜笑着说,“今后的工作中,我还将一如既往地将爱和责任心延续下去,以最美教师为标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砥砺前行。”

融媒体中心记者陈晶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河南日报 

Copyright © 2011 今日汝州智慧全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汝州市老二门街南段   邮编:467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