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副厅长高东海莅汝调研社会救助和养老服务工作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万人助万企”活动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外出学习取真经助推产业发展图片新闻老党员用“手工礼物”表达对党的祝福市教体局(体育):歌声献给党东关社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红色基地炼党性不忘初心跟党走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866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06-25

市物价办

红色基地炼党性不忘初心跟党走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李晓伟通讯员赵延峰)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和创造力,6月23日,汝州市物价办组织全办30多名党员干部职工,先后到郏县曹沟八路军豫西抗日纪念馆、广阔天地知青纪念馆、东城街道王家庄社区等地进行体验式学习,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文化,借鉴基层党建先进经验,进一步激发大家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

在曹沟八路军豫西抗日纪念馆,党员干部依次参观了“豫西沦陷、挺进豫西、抗击日寇、红色曹沟、走向胜利、风云人物、情系豫西、铭记历史”八个展区和窑洞、炮楼、地道以及原六专区党政军机关办公地等八路军豫西抗日旧址,一幅幅珍贵的照片和一件件历史遗物、一段段感人的抗战故事,让大家仿佛看到了当年革命先烈那段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深切地感受到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使他们在思想上受到了洗礼。

在广阔天地大有作为纪念馆,以“农村是一个广阔的天地,在那里是可以大有作为的”毛泽东主席的重要批示为主题,展示了郏县广阔天地乡知青的历史和全貌,让大家了解到知青们当年克服各种困难,深入基层,扎根农村,帮助和服务广大农民的事迹,切身感受到了“为国分忧,吃苦耐劳、无私奉献、执着进取”的知青精神。党员干部观看了当年知青奔赴农村参加农业生产、接受贫下中农再教育火热场景的电影,深刻感悟到知青付出的青春和汗水,看到知青艰苦奋斗所带来的建设成果,感受到知青所带来的知青精神和红色正能量。

在东城街道王家庄社区,党员干部在社区干部的带领下,通过实地观摩、听取解说、现场交流、查看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该社区通过党建引领,以点带面,全员参与,开展“双违”整治、农村宅基地治理、打造人居环境示范村等具体工作情况和典型做法,以达到提升认识、开阔视野、学习经验、查找差距的效果。

在现场体验式参观学习期间,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进行了心得交流,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要向革命先烈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把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拼搏奋进的实际行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工作,严格要求自己,争做模范共产党员。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河南日报 

Copyright © 2011 今日汝州智慧全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汝州市老二门街南段   邮编:467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