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街道:“五举措”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小屯镇:以人民为中心办好惠民实事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莅汝调研国土绿化工作汝州美猴王“大闹”央视舞台我市这家自动控制柜外壳产品远销全国各地于社:多谢大家帮忙,日子还要自己过蟒川镇:用四中全会东风掀起脱贫攻坚新热潮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500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12-10

汝州美猴王“大闹”央视舞台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陈凝)12月6日20点32分,我市米庙镇的90后许晓东登上央视《黄金100秒》舞台,展示他的美猴王表演技艺。这是他在央视《向幸福出发》栏目表演后,第二次登上央视舞台。

许晓东,米庙镇许庄村人,1995年出生。高中毕业后到北京打工。独自打拼,远离父母,有时难免孤寂,有一次看电视,看到有人模仿美猴王表演,立马激起了他的孙悟空英雄情结。他边看边伸胳膊踢腿做起猴王的动作。这之后,在工作之余,他开始专注地学习表演美猴王。渐渐地,在周围热心人的介绍下,他加入了中国美猴王交流表演群等多个群聊微信,和众多美猴王表演爱好者切磋交流,有幸认识并得到六小龄童的替身演员于尚、六小龄童的师弟刘建杨的指导。

为了把美猴王表演得更加到位,他干脆辞去了工作,跑到山东省菏泽市于尚老师的家里“取真经”。三个月过去,他的功夫大有长进。中央电视台一名工作人员在网络上看到他的美猴王表演,觉得不错就将他推荐给《向幸福出发》的导演,通过现场的谈话和表演,节目组确定他参加《向幸福出发》这个栏目的演出。

2017年10月19日,他来到了节目录制现场。舞台上,他尽情地挥舞着闪闪发光的金箍棒,形神兼备地把美猴王表达得出神入化。节目录制后于2018年1月30日在中央电视台3套播出。播出当晚,就刷爆了热情质朴的汝州人的朋友圈。经过当地媒体的报道,“汝州出了一个美猴王”一时间成为老百姓自豪的话题。

为了有更充足的时间表演美猴王,此后许晓东就专职参加到一个演出团队巡回演出,边演出边学习,遇到好的老师,从不放过学习提高的机会,美猴王经过他的演绎,更加完美。

在中央电视台3套《黄金100秒》栏目组选节目时,美猴王许晓东再次被选中。这次,他与其他4位美猴王同台献艺。5位美猴王来自不同地方,年龄最大的49岁,90后许晓东年龄最小24岁。5位美猴王如同横空出世,在舞台上翻滚跳跃、飞腾挪移,引得现场喝彩声和掌声此起彼伏。

对于能第二次登上央视舞台,许晓东十分自豪。他说:“我从小就有英雄情结,美猴王疾恶如仇、单纯正直让我喜欢,表演美猴王带给我好运,我要继续把美猴王演好。”

据许晓东透露,再过一段时间,中央电视台还有他的一档节目要播出,目前已经录制好。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河南日报 

Copyright © 2011 今日汝州智慧全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汝州市老二门街南段   邮编:467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