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街道:“五举措”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小屯镇:以人民为中心办好惠民实事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莅汝调研国土绿化工作汝州美猴王“大闹”央视舞台我市这家自动控制柜外壳产品远销全国各地于社:多谢大家帮忙,日子还要自己过蟒川镇:用四中全会东风掀起脱贫攻坚新热潮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500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12-10

汝南街道:“五举措”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小屯镇:以人民为中心办好惠民实事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张亚萍 通讯员杜丽娜)自我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汝南街道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最主要的政治任务,按照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落实、高质量完成的要求,统筹落实组织机构、人员配备、制度建设等措施,有效推进主题教育往深处走、往实处落。

抓早抓细,迅速响应。组织召开副科级以上领导会议,专题谋划、安排开展主题教育,研究制订了《汝南街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体教育实施方案》,成立了以街道党工委书记王胜伟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召开主题教育动员大会,要求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加班加点制定班子成员和各支部的学习计划,将学习内容细化分解到每一章节。

以上率下,督导落实。主要领导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谋划部署、督促落实,班子成员充分发挥带头表率作用。定期召开会议研究听取主题教育进展情况,作出安排部署,进行跟踪指导,确保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不走过场、统筹推进、全面落实。明确副科级以上领导“一岗双责”责任,在抓好业务线口工作的同时,肩负起各村党支部的主题教育职责,并定期对各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督导。

创新方式,学有成效。按照学习计划安排,采取班子成员领学、参与人员谈体会等方式开展集中研讨,调动学习积极性。同时,组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观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专题片、廉政影片《往事如烟》等,使大家铭记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汲取红色养分,增强党性修养。组织激励辖区党员干部发扬汝南精神,敢于担当作为。

检视问题,动真碰硬。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制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8+1+1+1”的11个方面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台账》,明确整治责任、细化整治措施、量化整治时限,确保整改到位。目前,汝南街道共排查出21项问题,其中立行立改的16项,持续整改的5项。同时,着力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彻底解决民生突出问题,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相互促进。

学以致用,推动发展。为防止主题教育和业务线口工作两张皮,促进主题教育成果尽快转化为汝南街道各项工作发展成果,在主题教育初期,明确要求各班子成员按照工作实际和分包村的情况制订调研计划。街道党工委书记带头,利用节假日时间多次到辖区各村走访广大党员群众,就减轻基层负担,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开展调研,以大学习大调研推动汝南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今年以来,汝南街道新增规上工业4家,规上批发零售业1家;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106.24亿元,高新技术工业总产值累计完成4.7亿元;所承担的29个全市重大项目顺利推进,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达22.58亿元,较好地完成了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下一步,汝南街道将紧扣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围绕“五个下功夫”全面推进主题教育的持续开展。

又讯(融媒体中心记者吴伟伟)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小屯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盯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开门纳谏找问题。立足支部阵地,围绕“8+1+1”专项整治,对照党章党规、《准则》和《条例》,聚焦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面向党员群众开门纳谏,利用LED屏、群众意见箱、公示栏等加大宣传力度,采取自己找、群众提、集体议、上级点等方式,“问诊”于群众,“求医”于基层,进行认真梳理,检视反思,让群众做主题教育的批评者、监督者、评价者。截至目前,收集各类意见建议89条,分类梳理列出清单,任务层层分解、责任落实到人。

立行立改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做到不回避、不掩饰,针对存在的问题,组织专门工作班子,确定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间加以解决,对整改效果不理想、群众不满意的,重新“回炉”“补课”,限期整改到位。截至目前,3个软弱涣散村全部整改到位并通过验收;成立了综合执法队,汝河沿岸24个沙场及14个旱砂厂全部拆除,暂扣筛选设备28个,铲车、钩机、运输车辆51辆,依法拘留2人,有效遏制了私挖乱采和河道盗采行为;全力开展“三清”行动,清运原煤、煤矸石、砂石料等3.7万方,清理秸秆、垃圾50余车。

为民服务解难题。坚持把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作为整改落实的突破口,持续发力,确保群众难点、痛点、焦点问题整改落实到位。改造镇区铁路桥涵洞、时宝线高速桥段,平整S241路面,改善群众出行条件;租用机械100余车次,平整私挖乱采后的耕地200余亩;投入资金270余万元,对矿区重点路段、重点部位实行机械化保洁;推动养鸽产业扶贫,带动贫困群众19户;各村党支部积极开展“三个一”活动,全镇60个党支部,2517名党员,累计为群众解决困难217件,解决问题63个。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河南日报 

Copyright © 2011 今日汝州智慧全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汝州市老二门街南段   邮编:467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