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来水管抢修记市四大班子联席(扩大)会议召开陈天富调研龙山花海项目推进情况陈国重实地督导乡镇创文工作数字化城管:四抓四落实创文更给力赵小霞:用汗水浇灌城市绿色扶起摔倒老人送上周到服务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248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8-12-05

自来水管抢修记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王亚红正在修水管

“人家自来水公司的员工真是好,二话不说就来帮咱修水管,真是太感谢了。”

12月3日,农历已进入小雪节气。室外朔风呼啸,天寒地冻。此时,在市标北工行家属院小区,市自来水公司员工王亚红正冒着严寒,蹲在大小约一平方米、深约八十公分的水表池内,抢修因老化破裂的水表分水器。一号楼的住户们一边帮着递工具,一边感激地议论着。

这是怎么回事呢?管道破裂维修不正是自来水公司的事吗?

了解情况的人知道,其实还真不是那回事。

原来,就在前一天,该家属院一号楼的住户们发现楼下水表池内的管道破裂,为避免造成水资源浪费,管理方便,关闭了通往家属院的水管总阀,仅在晚上定时放水。因为家家户户均缺少盛水的容器,院内的百余户住户无水可用,做饭、洗漱、如厕等受到严重影响。

同时,考虑到家属院的自来水管网不属于自来水公司管辖,家属院也没有物业管理,怕向自来水公司寻求帮助被拒绝,一时间,住户们陷入了为难之地。

家住附近的王亚红得知这一消息后,于当日上午赶到现场察看情况。

了解水管破损的大致情况后,中午1时许,他自带工具和需要更换的五口分水器赶到现场开始工作。

因为此前漏水,此时的水表池内已聚满了刺骨而污浊的冷水。他二话不说,借来洗脸盆一盆一盆地将污水舀出,直至漏点逐渐显露出来能下池内作业。

同时,因水表池又深又小,蹲下去展不开身手,站起来又够不到水管,他只能一会儿几乎是匍匐着蹲下去拆除破损的水管,一会儿直起腰身将配套水管固定完毕。此时尽管天气寒冷,但他的头上却热汗淋漓。

水表池空气污浊,泥泞不堪,居民们劝他上来休息一下,他却说:“快了快了,马上就好了。”

除螺栓、拆水管、绑卡子、换螺栓……经过2个多小时的抢修,下午3时许,破损管道顺利修复完成,家属院内恢复正常供水。李晓伟赵珊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河南日报 

Copyright © 2011 今日汝州智慧全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汝州市老二门街南段   邮编:467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