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来水管抢修记市四大班子联席(扩大)会议召开陈天富调研龙山花海项目推进情况陈国重实地督导乡镇创文工作数字化城管:四抓四落实创文更给力赵小霞:用汗水浇灌城市绿色扶起摔倒老人送上周到服务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248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8-12-05

市民之家工作人员

扶起摔倒老人送上周到服务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12月4日上午,寒风阵阵,在市民之家门口却发生了一件暖心事儿。

大约八点半时,一名双腿伴有残疾的八旬老人由女儿搀扶着从蟒川镇到市民之家办理残疾证,由于老人行动不便,女儿便让老人在门口等候,自己去服务中心的残联窗口登记办证。老人艰难地拄着拐杖,一步一步爬上市民之家门前的台阶,想要进屋暖和暖和,但一不留神,拐杖并没有稳当支在阶梯上,老人一个跟头栽倒了。这一幕刚好被综合受理窗口的李亚峰看到了,因为前段时间受伤刚才做过手术,手臂上还架着钢板的他立马推着市民之家为服务残疾人而准备的轮椅冲了出去,综合受理窗口暂时没有在办理业务的几名工作人员先是一愣,明白了情况后,也跟了出去。大伙合力把老人扶了起来,询问老人是怎么来到这儿的,老人用沙哑的声音对工作人员说出了自己的来由。

听完后,在场工作人员朱松涛赶紧去残联窗口寻找老人的女儿,残联窗口的工作人员了解情况以后,也主动向女孩索要了电话,“有急事你就先过去吧,电话我们留着,证件一旦下来,我们立即给你打电话。”

看到女孩回来后,大家又联系了一辆出租车来,小心翼翼地搀扶着老人上了出租车,老人和女孩一路上连声道谢。“不要客气,我们本来就是服务群众的。”工作人员禹雪萌说完又给女孩留了中心的服务电话(0375-6999666),“来办事务的话,可以先打这个电话咨询,天气那么冷,能不让老人跑就别让他跑了。”

风依然在吹,但大家的心里都暖融融的。

刚鑫雨朱松涛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河南日报 

Copyright © 2011 今日汝州智慧全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汝州市老二门街南段   邮编:467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