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的伟大变革汝州:乡风文明满眼春学党史实事求是为群众办实事市政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市委组织部召开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市委办公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市委宣传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寨湾村里春意浓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799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03-19

寨湾村里春意浓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刚鑫雨)3月16日上午,大峪镇寨湾村西侧的花椒基地里一派繁忙春耕的景象,基地里有村“两委”干部及部分村民正在忙着林下除草保墒。

据介绍,寨湾村花椒基地占地120亩,品种为“大红袍”,于2017年底由陕西韩城引进,是寨湾村集体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用工主要来自村内贫困户,2020年已经有部分花椒树挂果,2021年将有初步成效。

寨湾村位于大峪镇西部,2018年度退出贫困序列。2015年10月份精准扶贫工作开始,驻村工作队和寨湾村“两委”以基层党建为抓手,大力发展产业扶贫项目,丰富、加强寨湾村集体经济,推动花椒基地、300KW光伏电站、林下养殖项目、平地泉养蜂厂和蓝莓大棚项目等落地投产,村集体经济年收入20余万元。市委组织部坚持“三个落实”和“四个不摘”,切实发挥派驻单位后盾作用,协调资金项目、转移劳动力,班子会议定期研究扶智扶志和产业扶贫等工作,帮扶责任人进村入户解决实际问题,多措并举,切实把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寨湾村脱贫攻坚的强大力量,为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基础。

“不能耽误农时,所有地块的除草工作都必须尽快完成,这样才能保证今年有个好收成。”该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张利杰说道。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河南日报 

Copyright © 2011 今日汝州智慧全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汝州市老二门街南段   邮编:467599